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課程心得- 蔣漫霖- 靈動初階班助教

 課程心得- 蔣漫霖- 靈動初階班助教



最近工作較忙,且公司道場搬遷準備中,因此就我陪兩名學員上山,也很期待參與他們蛻變的過程。我們在往山上途中,天色雖早,但大家難掩興奮的心情,一路分享各自學道的心路歷程。


課程一開始,我在輔導學員時,盡量用天語以及提醒的話語來引導學員,但他們畢竟靈動的經驗有限,較操作不出來。後來解靈老師來示範,便用肢體協助學員做到位,下課剛好遇到解樂老師,我便請教老師在上次課程後,老師提醒助教不能用肢體帶學員做的差別。老師說,重點是不能示範會影響對方的認知;但適時地協助肢體做到位,是幫助他們進步才能往下一階段走。我便明白兩者的差別,接下來的輔導便清楚很多。也理解到萬事萬物的平衡是動態的,也就是滾動式的。唯有隨時隨地感受其中的變化,才能不斷地因應調整。在面對不同的學員有多元的身心靈,也是如此。


整個課程的安排非常緊湊,學員也非常認真投入,漸漸地看到學員明顯的進步幅度。解樂老師也幫大家上晨課與解惑課,我對「生命是沒意義的」,特別有感;因為生命的意義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我在靜心-身心靈重整課時,靈給我的新生命意義:


新局新生新思維

生存生活生命啟

命待運作走專職

意顯靈願心同樂

義行渡人回渡己


老師之前在幫我查解時,就說我60歲要走靈命,我在即將滿六十的最近才想通。晨課老師又帶領我們經歷「死亡」,並將「死」當成是校頻器,不管何時死了都能無懼無悔,沒有遺憾。能直接從創造生命意義的高維度出發,才有可能打破我人生受限已久的格局,很期待下一階段的生活。


這次課程再次印證,每位學員進步神速,沒有例外。我第一次下課時被學員示意”帶得很好”,當然也很開心。然而最大的收穫,則是自己投入在每一次的帶領當下,去感受對方的學習障礙是卡在哪個點,與靈探討後再隨時對症下藥,而對方便能馬上展現其弄懂後,在操作上的不同。我覺得那是更大的成就感,也可把這樣的心法帶到工作與道務上。感謝神明與老師給我這次機會,這對我人生即將往下一階段走時,助益良多且意義非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