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

生活心得- 賴薏婷- 影片心得

 生活心得- 賴薏婷- 影片心得



《不抱怨的力量》

不知道從何開始,就知道抱怨是個負面的行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嘴巴就比較少講抱怨的形容詞,生活在周圍的人,也以為我很正面積極。


看了影片,發現自己,在解惑課問老師,或問師兄師姐的問題,雖然我自己以為只是在陳述事情,但其實都隱藏著抱怨與內心的不接受及懶賴。


接著我看到影片的司機,在不抱怨後,是持續行為的改變,持續的做了以前不會做的事。


我回觀自己,如果我也是司機,我就會很羨慕這位被評比為五星級的司機,然後希望自己可以趕快跟他一樣。


一個禮拜就會做到同時微笑、陪客人聊天、準備好咖啡報紙,然後興沖沖的出發,以為開始就會成功,哪還需要用三年的時間。然後連續遇到幾個奧客,或沒看到績效,或行車的路上一直遇到鳥事,就會覺得想放棄了。


這也是自己的問題所在吧,常常想一步登天,基礎功也沒持續的鍛鍊,內功不穩。要從一開始的皮笑肉不笑,到能發自內心的微笑;從一開始的放空聽客人說,到能發自內心的關懷與萃取對方的生命經驗,這不是只是形式上的行為改變,而是能長時間持續的質變。


從接觸修行2年以來,自己沒堅持每天打坐,心裡一直想先有靈覺再認真打坐。而最高個人紀錄是持續20天。


上完靈動班後,更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靈動、打坐、聽演講、寫心得,雖然靈量小小,做起來還是覺得有點辛苦,心要非常非常靜。現在是發自內心想做這件事,因為,這是修行很重要的基本功。


執行,就是行為的改變,做以前不會做的事,生命才有可能改變,加油!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師兄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