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周若蓁- 不抱怨的力量觀後感

 生活有感- 周若蓁- 不抱怨的力量觀後感



透由影片來反觀自己遇到事情時後的心態,經常也是先用抱怨來處理事情

,尤其看到了寧君師姐的心得,更是共振到自己,因為我不是不抱怨,而是演一個沒有在抱怨,但其實只是用比較婉轉的方式抱怨,內心清楚的很自己就是在抱怨,而這樣的抱怨就是一種只想改變外在因素而不想改變自己,完全沒有自我省思。但從來沒有辦法去改變任何人事物,甚至就算如果外在因素改變了,但自己沒有意願成長改變,也遲早會被淘汰,若是心態一直停留在抱怨控訴,不管再怎麼樣好的牌拿到手上都會因為只會抱怨不成長,好牌都被打成爛牌。


影片中提到計程車司機本來也是用抱怨在生活著,但是因為心態不同了,雖然做著一樣的事情,所做出的行為也不同,獲得的結果也不同。

看完影片再次讓我連結到降維打擊,抱怨等同於在控訴,控訴著環境、控訴著周遭的人事物,而抱怨是可怕的負能量,會將人的精神力聚焦在問題上而非解決問題,導致事情越演越遭,其實目前的情況都是抱怨來的,而也是最底層用的思維模式,與其抱怨不如去想著如何解決,就像這陣子店裡的營運狀況以及與另一半的相處都遇到了很多的撞擊,若只是抱怨,那就什麼事情都無法改變,而若是開始讓頭腦思考,去想著如何處理問題,如同影片中計程車司機一樣,先改變了自己的操作,後來再不斷地去優化,才會越來越前進、越來越好。任何事件都是中性的,端看自己用什麼心態去看,如同這陣子有許多事件撞擊進來,當下真的也有抱怨、也有當機,但靜下心來好好的去思考、去反省,除了是自己操作出來的之外,也同時要感謝事件的撞擊才有辦法更加的看清楚許多事情以及更加了解自己的心態狀態,每一次的撞擊都是看見自己及能夠修正的機會,若是用抱怨就只是抱怨但沒辦法再有更進一步的進展,停止抱怨、靜下思考、改變操作,不要用覺得麻煩及抱怨的心態來面對事情,將事件當作改變的契機,真誠真實的去面對自己的每一個情緒及狀態,去接受後調整,好好感受這些正在走的歷程,萃取成自己的生命經驗,抱著感恩的心去感謝所有的事件是用來讓自己越來越清楚自己的道路,也同時透過事件來更了解自己、更了解人性、更能夠同理,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及教導、謝謝我的靈、謝謝所有事件是來讓我更了解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