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王豐䅿- 改變操作

 生活有感- 王豐䅿- 改變操作 



今天是台中加盟展的第三天,過程中夥伴某位,對我講話過於直接,認為我在挑事情做,都只挑對自己有好處的事情做,我自己的心情覺察是: 坦白說 我覺得他很不尊重工作,一切都是以自己的心情做事情,我很討厭用情緒做事情的人,過於自我.


照以往,我會覺得受到委屈或者是超討厭他憑什麼這麼覺得,可是反觀我可能沒有做好一個主管真正要做事情,可能他對我真正的工作其實沒有很了解 ,我當下可能想急於解釋,或者是沒有辦法清楚完整的表達,可能有,但對方也都聽不進去。或者是我會去找第三者去抱怨或抒發我自己的情感或者是希望認同對方我的想法。


今天的改變是,我先聽對方怎麼說,也不直接私下直接回應。我叫自己一定要靜下心想想應該怎麼處理跟解決,因為事情是我要去處理個面對的,我找別人處理是永遠學不會而且別人也沒有義務要幫我處理這些事情

所以我在展場結束會後討論,我一次對所有人的講我的做法及立場也希望大家彼此有什麼想了解及需要協助的都請說出來,因為彼此都是很重要的工作夥伴,唯有默契及共識才能把事情做好.


而且說真的,人跟人之間相處不會永遠的在一起。在這個時間點出現的一定是要我學習或體悟什麼。

當我學會了,我就能為己所用,或者之後我就會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人.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感謝今天的改變及覺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