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賴薏婷- 氣勢

 共修心得- 賴薏婷- 氣勢



閉上眼感受自己的氣,畫面帶到之前中秋節,在家幫忙包裝月餅的畫面,工作不難,只是一天的量很大,就是要趕快把餅包完才來得及賣,重複的動作,熟練而快速並專注,就是拼命包,沒考慮累不累的。


好像畫面告訴我,專注於己,專注於當下,不計較付出,是我氣勢的展現。靈動過程,我練習把專注力回歸到自己的呼吸及感受靈動,但是有些不順暢,聽到寧君師姐的天語,我的腦袋好像可以瞬間空掉,心靜下來,過程一直不斷地哈氣、咳嗽、流眼淚鼻涕的。後來就到戶外吶喊,想把身體內的那股廢氣及腦中毒共振出來,接著轉靈台。寧君師姐感受到我胸口有個悶氣,我須要找出這是什麼因素開始造成開始累積的。


心得分享時,曉玲師姐回饋我,當自己知道目標是什麼,專注於目標上,焦點回到自己,是會發光的,氣勢就會自然展顯,這就是屬於我的氣勢。


解惑課時,老師說,我認為自己很在意別人眼光,是自己幻想來的,因為如果我真的很在意別人眼光,我就不會放縱自己的身形,我會注意自己的造型。

而我在意的是「不勞而獲」但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叫我要把幻想拿掉。


發現自己的問題點,是真的很愛幻想,活在幻想中久了,不知道什麼是現實,還不自知,且思維中藏著「不勞而獲」。以後當自己在胡思亂想時,我要覺知現在的想法,是自己幻想來的嗎?實際上我應該要做什麼?不是努力幻想,而是要努力執行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讓自己活在當下,而非虛幻之中。驚醒的那一刻,覺得好可怕,自己長久以來居然以這樣的方式活著。


而自己的思維會亂,就是自己不懂的整理,我的思緒就跟我的房間一樣,要懂得斷捨離,對我沒幫助的就要一樣一樣開始丟棄,讓混亂的思維開始抽絲剝繭,有條有序。真的很感恩可以來到這裡跟著師兄師姐學,跟著老師,跟著神明學習,讓自己沉睡的人生可以漸漸開始醒過來,別整天像著遊魂一樣,現在要帶著覺知過新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