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楊晨熙- 不抱怨的力量

 生活有感- 楊晨熙- 不抱怨的力量



早上收到老師傳的影片上面標題是「不抱怨的力量」,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我現在都沒有抱怨了啊!馬上第二個念頭跳進來:你現在就是在抱怨!

很多人對我的印象都是我愛抱怨,最可怕的是我在抱怨時自己卻不自知,就像今天早上這樣,還好靈馬上給我一個當頭棒喝!

今天發生一件事完全讓我看到抱怨有多可怕,有同事告訴我別人在對我閒言閒語,我覺得忿忿不平就找一個朋友抱怨,而我在抱怨當下是完全沒有覺察到自己在抱怨的,後來朋友打斷我跟我說「我當你是朋友所以不會順著你,如果順著你跟你一起罵也浪費我的時間,我聽這些也會生氣,你以後不要告訴我」我才驚覺自己丟出去是多可怕的東西!老師說過抱怨就是告訴別人你沒能力處理,更恐怖的是把這股不舒服的能量散佈給別人把貴人趕走!

回想每次的抱怨心裡都是一股悶氣,沒想解決問題想賴著才會抱怨,遇到事情趕快解決把自己變強大並且讓能量越滾越大才是明智之舉,謝謝神明安排事件來教我、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