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詹哲瑋- 演講心得- 人生的停損停利留下或果斷放下

 智耕心田- 詹哲瑋- 演講心得- 人生的停損停利留下或果斷放下



繼上次共修後老師要我聽「人生的停損停利留下或果斷放下」的演講,聽完後在來處理我的問題,在上次共修後問了老師我當機了,當下也回覆老師說,當回到家時就出現兩個選擇,第一是聽演講打坐寫心得,第二是躺床看電視追劇,當下老師就說我不是當機,是沒有執行,我還不知道我要什麼我的人生目標到底要什麼,當下也想了一下上次在覺咖啡請武財神發財金時,誼霖師姐要我說出我的目標是什麼,當下一直覺得靈會安排,直到昨天與藍天在討論工程款項問題時,才意識到很多事情都要與靈通行,本身自己在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要很明確的知道材料及施工過程,但我卻在這方便讓我爸叫材料我卻不知道多少錢,在靈的部分我也是太依賴靈的安排,沒有自己參與其中,就像老師上次說別在跟靈拉扯,與靈通行互相學習扶持,不是只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執行並非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在與藍天師兄討論完後才意識到,原來我的問題點在這裡,非常感謝藍天師兄當天點碰撞,讓我也學習到自己的問題點缺什麼,讓我能更清楚的知道,下次在配合的時候該如何處理,這篇演講也聽了很多遍也是因為藍天師兄的討論讓我終於聽懂這篇演講到底要教我們什麼,因為自己在工作上沒有什麼目標,也不知道後面的利在哪,整天都一直覺得靈會安排做就好,安排歸安排沒有執行也是沒有前進,在昨天藍天師兄講到一句話說「我們要當開創者就是要很清楚自己的利在哪」,這樣我們才可以很明確的跟業主溝通協調,在這次的事件也讓我意識到我要當開創者,但在我工作最重要的一環材料價格卻沒有很明確的了解,但是我做水電就能很明確的知道為什麼木工卻沒有,這點我領悟到一直以來都是爸爸來處理材料及叫料算料的部分,我卻始終到現在都沒辦法接下來就是因為沒有自己執行,難怪老師說為什麼我爸到現在還不敢把工程交給我,我在工作方便也是一知半解,這次也讓我清楚的了解,演講的智慧運用在生活當中原來是這樣,讓我們能一步步的運用在生活當中修正自己。


感謝藍天師兄及靈的提醒,讓我每次遇到事情時腦袋一直跳出解靈解樂兩位老師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