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課程心得- 陳寧君- 靈動初階班助教

 課程心得- 陳寧君- 靈動初階班助教



想要與用力

  在帶學員時,我從許多學員感受到發自靈傳遞而出的愉悅,幾乎每一堂課,即便是宣洩哭、怒的課,都還是可以感受到靈的愉悅,也因為這樣的愉悅,以及溫暖、能量自生的感受,在帶學員靈動時,我總是能量滿滿,可是到了最後一天,我發現我的人感覺到很累,靜下來思考,發現是我太用力了,我很想將在我宗一路上課所感受到的無可言喻的美好、愉悅透過帶領學員靈動來傳遞給學員,但就好像老師說過的,太積極強烈的想要,會讓自己太用力。透過這一次的課程,除了讓自己無時無刻心都要靜下來去感受靈所傳遞的訊息及靈動到位的樣子,更是讓我的心學習,不需要因為想要證明而太過用力,生活、工作、與另一伴相處等等都是一樣的法則一致,就好像我曾很想要凱男趕快認真讀書,我的頻率就是批判、不耐煩,所造成的只有我們相看兩厭。如何適當、適時、適切的給予力的作用、大聲的念天語導引,而不是全程都很用力的去引導學員,是除了共修外,我的心更需要真正的靜下來去感受及學習的。


重新審視

  這次的學員,有許多人都有情關的問題,且都是與家人有關,在聽到學員分享時,我對於曾經認為自己「失去」爸爸的感受再度被挑起,我有一度也有想哭的感受,但靈很快就問我「妳不是弄懂了嗎?為什麼還會想哭?」我開始去思考,對啊,還記得在上初階靈通班時,我經歷了七天的奇幻旅程,我了解靈選擇投身到我的這個家庭,是為了讓我更快的醒悟,而我下山出詩並告訴我的媽媽我的感謝及與她和解,對於原生家庭我已經不再感到悲情、失望。那為什麼我還會想要哭呢?我發現原來我是想透過哭的這個情緒來告訴學員「我與你有相同的經歷,我可以同理你」。但我發現,這是很不合道的情緒表達,能夠同理他人,並不是我演出跟對方一樣的情緒、釋放出我曾有過的那種悲情,就可以同理,這樣做只會讓對方覺得我也不怎麼樣嘛,竟然會跟著他一起陷入情緒之中,我都已經看懂了,為什麼還要這樣誤用情緒!

  我要學習的,是真正的用「道」來處理,因為我與對方有過相同的經歷,我可以知道對方中毒在還想要賴爸爸、賴媽媽、賴阿公阿嬤、賴另外一半,也可以知道演出悲情就是一種自己會的不多的招數。而我不敢用道來處理,就是因為我不知道用道處理才是真正的解決,用道處理之後,我才真正的可以協助對方看見自己的核心及問題,這也才是真正的有情,也才是真正的對對方產生價值,而不是自己腦袋中的給對方呼呼秀秀來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時刻保有覺知

  因為上課的因素,加上因果暫停,在引導學員靈動時,感受及訊息真的是比共修還要強很多,靈問我,我要如何能把這樣隨時、清楚與靈接軌的狀態在下山之後持續操作?接著靈跳出畫面,上班時還是會想偷時間來滑一下手機、對於當事人的意見還是會有情緒,並帶著這個情緒假分享之名、行抱怨之實,對於凱男還是會有不爽,雖然這些都比以往還要少,但還是有,就表示我的核心還是沒有想要讓靈來主導生命、生活及生存。

  靈告訴我「學習的樂趣」,在山上時可以那麼感受到學員的靈的愉悅、可以體驗每一個生命的喜悅、可以經歷許多不同的生命風景的感受,都是因為我知道我在上課,我要從神明、老師的教導及學員的狀態去學習,就是這份學習的樂趣,才可以將這種時刻保有覺知的感受不論是在山上或下山,都可以持續操作。下山到今天兩天了,突然蹦進來的事件及碰撞多到一個無法想像,且都是兩天內要完成的待辦,感受自己的情緒,發現原來真的會沒有情緒,不再想抱怨,因為這些來自於長官、法院的待辦,都在在代表著對於我的肯定,想要在這輩子的生命大幹一場,多經歷、多碰撞有多讚,感受靈在處理這些事件的心境,更是能在我宗與靈共創美好的不凡!


  謝謝神明、老師給我這個機會上山擔任助教學習,透過這次學習的過程及老師的指導、修正,下一次,我一定會更加進步的!謝謝我的靈,帶我經歷此生,在第二天晨課時,老師要我們試想自己躺在棺材內已經結束此生,我發現我已經不再有任何後悔,也不會難過的想哭了,因為我們已經學習到自己累世都無法、不會處理的情關如何處理,從今往後的每一天,都是全新、新生的新生命,就盡情的玩、盡情的經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