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李幸蓉- 慣性/會佛母至尊

 


共修心得- 李幸蓉-  慣性/會佛母至尊



收到主題慣性時,我就開始思考自己有什麼慣性?


堅持方法成慣性

壓抑自己成慣性

不會表達成慣性

想當好人成慣性

預設立場成慣性

人心作用成慣性

自我害怕成慣性


一貫作風不改變

慣性框架不成長

跳出慣性不同果

好習慣貫徹到底

壞習慣直接屏棄 - 佛母至尊


自己的一貫個性、態度、處理事務之行為,透過照看自己、覺察自己去知道自己的慣性,好的習慣應保持下去、不好的習慣應直接改善丟棄,如不改變維持慣性框架中就不會成長,跳出慣性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當中一位羅婉瑜師姐分享自己參與初級靈動班的歷程,分享自己的版型有沙悟淨平時靈動次數屈指可數,這次上山靈動大顯身手,我就開始擔心自己上山參加初級靈動班,自己的陳府將軍靈動次數也不多,擔心自己體力不支無法負荷陳府將軍靈動三天,漫霖師姐從旁提醒我不要設定,也才再次發現自己的 「預設立場成慣性」。


轉靈台時只要越來越快越來越快,人性就會跑出來各種怕、怕撞到東西、怕腦耳內不平衡天旋地轉像大學一樣住院、怕暈、怕吐,對此發現自己的 「人心作用成慣性」、「自我害怕成慣性」。


在與大家分享心得時,陛霖師兄有提到「慣性」是「中性的」,它代表一種慣性的詞彙,不具有好壞之分,漫霖師姐也提到要帶著覺知去感受去探索自己、了解自己的慣性去微調自己。


謝謝這次共修主題讓自己發現自己有很多慣性

謝謝漫霖師姐、陛霖師兄的分享提升自己對慣性了解

謝謝初級靈動班的心得分享讓我對靈又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

謝謝道教我宗的所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