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林采融- 不抱怨的力量

 生活有感- 林采融- 不抱怨的力量



因跟李晉相處上的問題,打給解靈老師,一通電話批哩啪拉的都在講李晉怎樣又怎樣,覺得自己很委屈。


經老師的較頻才意識到我的心態還是如此不成熟,遇到事情不會好好表達、溝通,總是把情緒擺在第一位,但每每情緒起來只會將事情導向毀滅之境。


昨天老師一字一句的示範怎麼好好表達,從先詢問、了解如此做的用意,再完整的表達謝謝對方好意但自己是不喜歡這樣子的方式,這樣對方能理解,也不會存在因溝通不良後續種種後患。


當下我聽完老師的教學,內心是很震驚,這是我沒有的操作程式,原來好好講話溝通是這個樣子。


後來老師與我分享一則短影片—不抱怨的力量


原來,抱怨的力量那麼強大,可以抹煞原本所有可能發生的美好。


過去也時常跟愛抱怨的人相處,當時候我腦袋裡在想,想著我眼前的這個人,為什麼為什麼要一直怪別人,明明看事情有那麼多角度,為什麼總選擇怪別人的那條路,事情又不能解決。

明明有這麽多事可以去做讓自己更跳脫,為什麼要堅持沉浸於瘋狂抱怨的氛圍中。


後來我終於得出結論,因為這樣子的人本質上是不願做出改變,只想著別人改變來迎合我配合我,但事實上是不可能的幻想,而我居然也存在這樣的可怕幻想。


在影片中我看見計程車司機因思維的轉換,帶動心境使其結果有著完全不同的呈現。


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修正,不再埋怨於環境,從調整自身開始。

從多一點微笑開始、再來是開始關心客人、後來居然還提供咖啡、飲水給乘車客人,每一位被服務過的客戶都給予高分評價並成為完全預約制的人氣司機。


我看見當自身願意為己負責,為己改變,力量是極致強大的,腦袋會變得清楚、變得靈活。

從把基本的事情做完做好後,開始會觀察、看見客戶的要,甚至能提供客人預期外的服務。


透過影片回觀這樣的自己,覺得很懊悔,我是我成為失敗者的罪魁禍首。

明明有很好的發展機會,卻因為自己的腦思維停滯在喜歡怪別人的思維裡,讓我進步如此緩慢。

甚至在未來成為甜點店老闆時,也可以預期我的品牌發展是非常有限的。

因為我把精力都放在怪別人,那這樣的我,還能做出什麼成功的事。


謝謝事件、謝謝老師教導,讓我看見對自己的有害腦程式。

謝謝李晉,是最能激發我的雕刻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