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課程心得- 羅婉瑜- 初階靈動班

 課程心得- 羅婉瑜- 初階靈動班 



回想進入我宗已經超過5年了,但那麼想參加靈動班的念頭還是第一次。

起因是脫離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進入步調快速、靈活應變的工作環境,每天都在處理各種問題、危機,結果發現自己原本的心態只會不斷產生負面能量,知道自己再這麼下去不改變,遲早會熬出心病,就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去上課,為自己「想改變」的這個念頭行動。


三天課程的收穫非常非常的豐富!

《靈的收穫》

在神明、老師與助教的帶領下,我體會到何謂全然的「靈導心」。

原來在心毫無作用、雜念之下,我的靈是可以那麼地有行動力與堅持力,更能展現我一直在嚮往的平靜、輕鬆、自在、自信、愉悅……等等美好狀態。

尤其是在最後一堂的成果驗收,因妖怪身分被我歧視、瞧不起的沙悟淨,是那麼的有能力,又能做到全然放鬆、愉悅而樂在其中。

這不就是我想要的美好狀態嗎?我又憑什麼瞧不起沙悟淨?瞧不起我的靈?瞧不起我自己?

因為這些「心念」讓我的沙悟淨只出來靈動過3次,錯失好好認識祂,好好認識自己的機會,也才會把祂的武器認錯。


因為平常的靈性被心念壓抑,在靈動班時沙悟淨不斷出來帶動身體,不管是在沙河翻滾、戲沙,還是揮動武器習武,透過這些動作也讓我更認識祂,也發現我所嚮往的美好祂們早就都具備了,甚至更好,更堅信「靈導心」才能獲得我想要的美好狀態。


《身的收穫》

我的身體超!不!好!

美如師姐和寧君師姐帶我靈動完都有提醒我,也感受到因自己不愛惜靈寶,讓靈無法動到盡興。

即使下課後全身痠痛,靈還是會想要更好,不斷給我看他們想要的畫面,不管是沙悟淨在沙河裡連續後空翻的威武身姿(現在還只能在地上滾),還是蓮花觀音跳起轉圈的輕然身姿(現在還只是原地轉圈),這都是祂們想要的狀態,只是我的心沒好好對待靈寶,阻礙了祂們向目標邁進。

所以這次靈動班出現最多次的反而是蓮花觀音,帶著我墊起腳尖訓練腳力,下腰扭腰讓腰扭開,拉展前彎把硬邦邦的筋拉開,蹲下起來感受一舉一動的平衡,最重要的是讓自己上半身、腰、下半身分離的動作能夠合而為一。

靈動時有發現自己的上半身是上半身,下半身是下半身,兩者無法統合好。在師姐的提點下也才知道這反映了我平常的操作模式:腦袋想很多,但行動力很弱。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心念那麼重,靈動時都會眉頭深鎖,常被提醒心不要作用。

念頭出來,沒去執行,自然而然就會堆積在腦袋裡,自然也就無法靜心。

哈哈,也難怪我個性那麼急躁,想做的事堆太多,又想趕快解決全部,當然就無法放鬆、放慢感受過程,修正操作,更遑論樂在其中。


原來身體的不好不僅是平時缺少保養,心態、執行力的不到位也是很大的因素。

唯有不斷修正自己平時的操作,才有可能從根本改變,也才能朝靈想要的動作前進。


《心的收穫》

解靈老師在最後一堂課時有講到,我們的分享都是感受、靈說……,那心呢?心有想要嗎?有做到心靈整合嗎?

對欸?!感受、體會那麼多了,那心有想要嗎?有多想要?下山後也在思考著這件事。

直到隔天上班,因為自己請假一天,回來後也遇到負責其他客戶的同事2位也請假2天。去上班的路上就不斷收到客戶訊息、翻看信件紀錄,要馬上進入狀況接手,但在處理這些的心態是平靜的,不會覺得事情多而煩躁。

忙著忙著,突然就被主管cue,說需要我的救援。

原來是請假同事原有負責一個抽獎活動,結果抽獎人數超乎預期,客戶的電腦跑不動無法順利進行,但隔天又要馬上公告中獎名單,必須在剩下的4小時內找到替代方案。

主管找了各式各樣的方法,甚至打算花錢請廠商專門寫個電腦程式執行,但都必須隔天才能提供,也就找我一起想想是否有其他方法。

收到需求後,也沒多想,就是去做、去上網找資料,結果找著找著,剛好看到一部影片在教用excel抽獎,跟著影片一步一步設定函數,不到10分鐘就用好了,測試時也能順利,就將檔案傳給主管確認後提供給客戶。而客戶那剛好也有個對excel熟悉的同事,願意用這新方法抽獎,就順利解決了。

事後主管也在群組跟老闆表揚我的幫忙,非常有成就感。

後來又有一個小插曲,就是一個新案子剛開報價給客戶,結果客戶內部有個費用標準,送回來時被砍掉非常多。打開信件看到客戶的議價,第一個念頭是帶著情緒的「幹!砍那麼多!」,但馬上發覺「不行!這對處理事情沒幫助!」就默念天語讓自己靜下來,並開始聯繫廠商討論費用調整、跟客戶說明哪些問題項目無法議價的原因,雖然最後還是有被砍,但也從原本的砍了$8萬減少至$3萬。

在處理這些事的過程非常平靜的,平靜也才能去思考應對方式。即使事情解決了,也不會過嗨,不過嗨也才能看到自己哪裡還可以做得更好。

簡單來說就是沒了以前的情緒起伏、不穩定狀態,面對任何事反而都能平靜思考又有行動力,更重要的是「覺知」,不急不躁、不嗨不過動地去感受一切,發現、執行、觀察、修正。


這,就是我嚮往的狀態!


下山後將靈動班的收穫實際運用在生活,反而更堅信自己就是要跟著靈,走靈的道路,做到全然的「靈導心」。

也下定決心接下來要為高階靈動班好好儲備,不管是能量、金錢還是身體,都要好好規劃準備,也馬上跟漫霖師姊報名了端午法會補財庫。


真的非常感謝神明、老師、師兄師姐,還有我的靈,讓我感受到原來自己可以那麼的美好,而那美好是「靈導心」自然而然就能創造出來,不需要依靠他人的「真正美好」。


最後要感謝我的媽媽媽,不僅全力支持我走靈的道路,甚至願意先幫我付靈動班的費用。

接下來就是要去不斷執行、操作,不僅讓她覺得錢花的值得,更重要的是為了自己,讓自己一直維持在美好狀態,享受「靈導心」的輕鬆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