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許藝霖- 不抱怨的力量

 生活有感- 許藝霖- 不抱怨的力量 



我是一個極度愛抱怨的人,一旦不順我意,身邊抓到誰就是一頓抱怨輸出,以情緒在處理事情,再往下探尋,為什麼會對這樣一個人或事件有情緒?我看不順眼他身上的地方,肯定有我的樣子。


靜下心來拉高維度看我,天啊我的狀態也太討人厭了吧!好像全世界都欠我,說出來的話都是刺,如果有另一個平行時空的我,肯定會想離這個我遠遠的,免得被這個帶著怨念的刺紮到。


抱怨的核心是:這個問題我解決不了,心裡又很氣,用抱怨來宣洩這世界的不公,把這些問題全推到別人身上,就不是我的問題了。但更深處的我害怕別人發現我的無能,用抱怨的方式來包裝,抱怨久了就開始內耗、掉進無限抱怨循環。


『事來助我練反應 情化執行力倍增』

靈告訴我生命中的事情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事情來了停看聽,先停下來覺察自己的情緒,找到情緒的來源,以靈導心,將抱怨化為執行力,看不順眼的地方也就是我需要修正的地方,拿掉想要改變對方的意念,換位思考看看他投射出來的樣子,將中間模糊不清的地方解開,這番操作下來獲利的是我。這個過程也讓我看到好好表達有多重要,以往帶著情緒化的表達,對方接收到我的頻率,自然會給我貼上神經病、又來了等等,但當我拿掉情緒好好表達,說出來的話對方更容易傾聽,達到共好。意識到被貼標籤,我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也給別人貼標籤,想到老師之前有分享空姐的故事,當我把客人當紳士淑女、他們自然會變紳士淑女,拿掉給人貼標籤的腦程式,每一個人來都是照見我的不足,不斷學習成就自己成為更大的圓。


不抱怨的力量就是化消極為積極,不再去執著為什麼,而是怎麼辦,在昨天共修心得分享,翔榆給我一句話:靜下心來二選一。當我開始尋求解決之道,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問題。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翔榆、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