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意象練習〕

這個在星巴克高壓逼迫成長的工作中腦海我有模擬的操作過,動漫裡也常會出現預測對手攻擊的方向角度時該怎麼回擊迴避,而老師演講裡運用在抽離自己,使我們心境脫離現況開闊眼界,因為當我們拉高看宇宙宏觀的視角時我們的人、房子、地球整個幾乎快無的存在。

透過老師舉例從美國天堂座標直線畫過去會成為台灣地獄座標的經緯位置圖,再拉高單看站在美國或台灣的方位在宇宙裡(球體思維)看著兩點都沒有對錯,所以老師要我們用意象拉高就是要我們不要執著只看其中一點。
〔什麼是註定什麼是活的〕

讓我想到從小到大最常聽到的算命去理解,以往好的就會堅信、壞的就會害怕,甚至會被怪力亂神嚇死操控,如果100%準確我註定要發生的事件,那就代表著我的思維(因)所結的果。在道教我宗就是協助我們在局裡玩思維(因),你完成怎麼樣就結成什麼果,背後真意都是在”學習”結成果實(萃取),用道攻破一盤生命的死局,靈與靈活的用意就在此,了解了就會不斷拿掉自我,不斷進化成終極版創造者。

〔學道修行是在找到自己的精神而不是在追求老師的方法〕

這句話的輸出是老師在最後9分鐘內容裡頭的念頭,老師有說到一句「你的生命也必須了解精神,該把自己的精神找到、自己的中心思想找到,那才是最重要的。」

我就想到最近瑄聆分享紫亘老師跟她說的話,你是用神力還是用道,遇到問題時是否學會了老師的精神去萃取道。檢視我自己如果不斷地使用神力而不了解道的精神,如同神明出籤詩很準但我不會解答,其實就很像乩身辦事只是又比乩身厲害一點點,因為有意識不被控制然後自我感覺天下無敵,又如同信駕般求神蹟(看見神明的豐功偉業)。但讓我真正醒過來明白的是當能作到讓人思維活化的人才是真本事才是我生命中精神核心的存在,如同老師說的智慧等於神通力,像老師一樣時時刻刻談吐之間都可以辦事,不僅此於出籤詩形式,因為老師就是一直傳輸精神為核心在合道,而我不能只是淪陷於老師的追隨者、信駕,沒有神明、老師的時候我就腦死打回凡人相煩人情。老師也說到「你有沒有辦法去掌握自己的心境,一個有辦法掌握心境的人才有辦法創造環境」,把握自己幸運能夠在道教我宗裡不斷加裝思維,自己方向自己決定,更能有機會成為思維裡勝出者的教主、掌舵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