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 李晉 - 順勢不抗拒

神明出詩 - 李晉 - 順勢不抗拒

         原本以為早上要去考試,趕緊把事情做好出門,結果一到現場發現考試號碼最多只到730,而我的號碼是796,就詢問現場人員,他們也只請我去中心問;接著,我就上網再看一次准考證,才發現是明天20號,是我自己來錯了!當下覺得我出門前該再次確認日期的,就在想接下來要做什麼時,就覺得先去打坐。

       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順勢不抗有轉餘,發生就是來處理。

  卡點停當耗時體,就找下步踏哪裡。」

        靈告訴我,遇到事件時,可以順勢而為,不需要抗拒或不接受,就是去處理,那事情就會有轉換的餘地;倘若就讓自己卡住、停留、當機,就只是耗時耗力,去想著下一步要往哪裡踏,並踏出去、執行就好。

       如同今天沒注意時間,如果我陷入批判、懊悔,那就有可能會浪費更多的時間,甚至會把時間拿去用在其他地方(如:回家、四處閒逛)。也讓我聯想到常去的一家中醫,因為尚未聘請醫師,因此只有整復(整復師是老闆)的部分;然而,老闆因為妻子時常要跑醫院(急診或住院等),需要他奔波送或是簽名,使得老闆從一年多前就開始猶豫要聘醫師,還是把店收掉。在這過程間找他整復時,都會聽到他在抱怨政府(因為疫情影響客人)、醫生都要免責逃避(要他簽署同意書),以及說著老婆的病況讓他很難工作或是招募醫師,就這麼承受著虧損、開銷(醫療和看護)至今。

       原本上個月已經說打算把店收掉,沒想到今天老闆又陷入猶豫兩難─原來上個月老婆出院,觀察一個月都沒事,想說可以招募醫師來重啟診所,沒想到老婆又送急診和住院;而再次詢問這樣決定如何?仍舊卡在兩難,以及不敢下決定,感受到老闆不只耗費、耗時、耗體,甚至是內耗,就這麼卡著、當在這裡(有邀請過聽演講或是補運等,不過對方沒興趣)。

       從這個事件也再次讓我瞭解,事件來了如果抗拒、不接受,甚至是捍衛、批判,那就有可能把自己卡在當下、卡在情緒、卡在感受裡,持續地流失能量,甚至是把自己的身體搞壞、心裡只有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