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今天的共修主題「動」,靈動的過程馬上相呼應到我的生活狀態,靈動時有一個狀態是一下剛又一下切換成柔,這個狀態反覆來回了好幾次,神明要告訴我的是,如同靈動時候剛柔的切換般,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隨時切換,要我在日常生活訓練切換自如的靈活度,因為我時常操作出來的東西還是硬梆梆,缺乏靈活度,所以要讓我慢慢將靈活度加裝起來,而在這一趴靈動的過程中我也馬上浮現了這幾天在工作時後才發生的硬梆梆事件,我很容易一件事情就硬梆梆的只往直線思考,或是依照以往的習慣來做事情,但是一但有了突發狀況,我的思維是僵化的,不會轉個彎思考,這也是我有意識到的事情,也是我要持續練習的事情,神明透過這一趴的靈動再次提醒了我,要我要靈活點。

再來就是我發現最近不管是日常自己在打坐時候的靈動或是共修時候的靈動,很多時候都是讓我半蹲大力遁地或是半蹲著轉靈臺,我發現當我順著能量流去轉的時候是沒什麼感覺到腿酸或是累的,但當不小心打到其他人,心念一起來時,馬上腿酸、累、懶的感覺就出來了,而當我一感到腿痠、累,心裡想要休息的時候,馬上收到靈的訊息:「就是我越不想做的事情越要做,因為這反映到了我日常生活,只要感覺到稍微累就會想要停止了,但明明就還有可以繼續做下去的能力或體力,只是自己願不願意堅持下去而已,很多時候再堅持下去可能就過了,我卻因為懶而不堅持,想休息。」,我的靈要讓我知道,就是因為我平常的懶賴而抗拒做一些對我有幫助但是可能比較辛苦的事情,這樣子的狀態會讓我停滯不前,就像當初師姐有點出我靈動好一陣子沒有變,當時候就是因為自己不想動、覺得累,所以不願意去感受,所以沒有其他的動作延伸,才會一直呈現動作沒有改變的狀態,而我的靈也透過這一趴的靈動再次讓我看到我還是有這樣的狀態在,既然看見了,那這個念頭是沒有加分的,那就要把它拿掉。

這次「動」的主題,神明讓我看到了兩個一直以來我需要調整的狀態,一個是要加裝靈活度,一個是要拿掉懶賴,而神明也透過這次的主題「動」來再次提醒我,任何的動作背後都要去看到自己的起心動念和自己的要,明白動背後的精神後去做才有意義,否則只有動而不了解自己為什麼而動,那就很像行屍走肉一般,沒有靈魂、空有軀殼的肉體。再來就是前幾天領悟到的「意願」,當有意願的時候就一定動得起來,會動不起來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沒那麼有意願,因為當自己有意願的時候,自然會開啟覺知去感受自己任何枝微末節的狀態,而就會有機會能夠找到可以改變的契機點,就像靈動時候,當我沒意願要動的時候,我就不會去好好感受接下來其他動作的延伸,就只是照著本來看似輕鬆不費力,但沒有任何進步的動作來動,而當我有意願要改變的時候,自然而然會去感受更細微的氣流帶動我接下來的動作延伸,所以改變的開始就是先從有意願去改變開始!


感謝神明、感謝老師、感謝師姐、感謝我的靈透過這次的課程以及靈動的過程再次讓我看見不足且可以補足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