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動-盧曉玲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動-盧曉玲

不管是動作或是思維,要能夠不卡,才能讓自己往前推進,就算在道路上有阻礙或衝突也要去學習面對、解決,才能讓自己有力量再向前邁進。


今天共修主題是動,剛好前幾天大女兒在學校因為被老師誤會在課堂上偷寫作業而被處罰罰寫,隔天女兒再去跟老師說明淸楚,但老師說因為上課不專心在發呆所以還是要罰。


我原本心想,事情到我這裡時,女兒也都已經很認份的完成罰寫了,那還需要處理嗎?但經過孩子的爸提醒:你覺得老師這樣處理沒有問題嗎?我才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就打電話向二位老師求救。老師就點出我核心是不想處理,不敢也不想衝突,沒有顧慮到小孩的心理狀況,反而任由老師去霸凌自己的孩子。於是老師建議我去學校跟老師碰面,了解一下實際情況。

到了學校,也跟學校老師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並讓老師知道家長在面對這件事情的立場和態度,溝通完之後,悶在心裡的那股悶氣就散開了,腦袋也不卡了。

結果昨天共修完之後,換小女兒在安親班出狀況,應該是神明在考驗我是不是真的懂了、這次能不能過關吧😂我就用老師教我的那個精神去操作,果然把事情順利解決。


這次也學到,不要再用以前的思維去幻想自己什麼都不做事情會自然變好,這是不可能的,我來我宗,就是要來學習主動開創,而不是被動等待,回應這次的共修主題,動的精神是要去執行、操作,而不是停留在原地空想,只有把自己表達出來,讓別人看到自己,才有機會開始展現自己,而不是等待,讓時間洪流把自己淹沒。


謝謝神明的安排讓我學習

謝謝二位老師教我怎麼從事件去學習、萃取

謝謝我的靈和自己去面對問題,得到學習的收穫和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