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靈動班心得-科豎

生活有感 靈動班心得-科豎

之前聽吳老師的演講其實是蠻有感的,也似乎看到一條可以面對世間萬物的"道";這次藉著問事的機會跟老師報名靈動班,也是想藉由多方面的嘗試來找到自己的道。因此剛到班上就像第一天上學的小朋友一樣,迷迷糊糊的,也沒記得自己的神明版型。而接下來"宣洩-哭"的課程,我以為我可以輕易地想幾件感動的事情而哭,結果左想右想,似乎都如過往雲煙、片不沾身,結果就遭孫師兄的"協助"了,雖然被打得當下真的很痛,但似乎也慢慢將我內心深層的心鎖給震了出來,原來是自己珍視的家庭,也許是因為寶貝,所以也花很多時間去維護它,當然也就少了自己的時間,為了自己沒有去疼自己而留了一些淚,但講起來似乎也不是多大的事,因此沒能達到老師說的"心不死,道不成"的境界。

而當老師說到天、地、人時,我腦間瞬間浮現"囚"字,似乎有許多教條將自己圍困其中,什麼事情都想做到別人眼中的最好,但反而卻累了自己,這樣的明悟應該可以應用在日後的工作上,免得做到流汗、嫌到噴口水。

雖然在道上面能有一些感悟,但後續幾堂的靈動課程,因為沒能明顯感受到神明的訊息,就只能跟著身體自己的律動打拳,但也是酣暢淋漓,老師也建議平時多打坐、聽演講或共修,會對靈覺有所幫助。

總結下來這三天雖然沒能增加太多靈動的感悟,但是覺得很享受,也謝謝師兄師姐的協助來幫我這顆木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