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 李晉 - 持續執行

神明出詩 - 李晉 - 持續執行

       今天早上進行課程的時候,原本用歌曲的方式帶乘法背誦,發現有一位始終不願意開口(唱或唸都不願)讓我感到納悶,詢問是速度太快或是需不需要乘法表看著讀也沒反應,就覺得要先放著,帶另一位跟著唱,又能自己唱的練習寫題目。過程間,他自己發現不會可以用唱的,就自己在那寫,寫得很專心,我都不用提醒(之前上課都很容易分心,或是覺得很難寫不出來),原來這就是成就感所帶給他的投入、主動性以及投入,而我也不必用力或是一直管行為,只要他唱到容易混淆的地方時,稍微提一下,讓他接續著唱,我就能去顧另一位不開口的。

       接著我就去想,這位學生不願開口的原因,可能是不喜歡唱、速度跟不上、沒有成就感…等等,就想到我的目的是要讓她會用99乘法這項工具,那開口不開口並不是重點,甚至連背不背的起來也是其次,就讓她練習查表,去把數字找出來(或是看完題目去找對應的乘法),就發現她會進行題目的練習,而我就只要適時唸她看不懂的題目就好,也不必煩惱為什麼不開口,或者是一直要她跟著課程內容。

       過去我真的把自己給逼太緊,以及有太多的設定跟不符特別的普通思維,而經過昨天的經驗,雖然沒有操作得很熟練,但是感覺真的很棒,學生也獲得到屬於他們的成就感、投入感、參與感!要持續讓自己操作下去,只要能熟練到自然用出,那在面對任何障礙或類型的學生時,就會知道怎麼面對、怎麼運用、怎麼互動。

       等到下班去打坐,請靈出詩後,得到:

「瑣事了然逐一盡,清閒輕鬆待日起。

前程未明卻無懼,從靈而行心協勤。」

       靈告訴我,現在瑣事(如:畢業證書)已經逐漸都處理完畢,也能讓自己用清閒的方式去過日子。即使前面的道路沒有十分明確,但是已經沒有過去的那種恐懼感(如:不知做了之後會怎樣),就是跟著靈去執行、去操作就好,心就是跟著學怎麼做、怎麼協助,讓自己可以多做、多執行、多協助。

      讓自己可以越來越上手,來去協助靈完成此生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