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蔡政翰-學校旅平

生活有感-蔡政翰-學校旅平

這幾天在處理學校班級出遊旅平險的事情,因應金管會要求旅平需要提供家長基本資料,班級老師認為因為個資問題希望由家長親自填寫,所以可能需要花費一兩天作業,希望我能配合,當下我覺得老師怎麼這麼固執,轉念想了一下,覺得老師說的也有理,我主要是讓事情順利完成,而不是照我的意思執行,改口我馬上答應配合老師的要求;過了10分鐘,老師打來說家長願意授權給老師直接提供資料,當下我感受到這是神明安排給我學習的事件,凡事先接受事情發生,想辦法先處理好事情,為了達到目標,即使過程複雜,能完成事情就是好的。

想到之前老師說的故事,小巷道輛車狹路相逢,如果都希望對方先後退,只會造成爭吵,忘了原本的目標,最後都過不了。為了達成目標,做學習和調整,過程中一定會有所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