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帶人上山問事查解,我覺得很值得注意的是這三個人都有著同樣的特點,就是很直接,不管是直接在溝通,還是內在很直接,就是都有很直接的特點。這讓我開始思考為何會這樣,我發現因為我也是如此的。就如同今天老師在吃飯時跟我說的事件,雖然說起因是因為若蓁的情緒,但是在其中我也有著許多的問題可以做探討與改善,就像是我想要告訴對方這樣做是有問題的,但是我卻絲毫沒有去顧慮場合狀態,甚至還想用因為當下情況很緊急來做包裝與捍衛,以及用了最沒智慧的方法處理。老師告訴我,我與若蓁就是一個團隊,我在外人面前如此地對她,那外人就會覺得他很有問題,那我與這樣的人一同組隊,不就告訴大家我們很有問題嗎?另外我也去感受我會為何會這樣操作,我發現我的內在就是自以為抓住一個對,就會緊抓不放,就如同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攻擊他人,然後就算有人想要來告訴我可以改善,但是我就是抓著我是對的這點不願意放下,甚至反覆強調我是對的。甚至我會因為拿著這個對,就會覺得因為我是絕對的對,所以我沒錯,就算聽起來不好聽,你也必須聽進去,甚至還會用情緒去壓人,這完全為我的生命大扣分,這一部分很容易出現在我辦事解籤詩時。但是就如同老師一再教導強調的,對錯是拿來吵架的,並不是來解決問題的,並且我只去抓我是對的,但是若是將這件事的層級拉高,我完全是錯的,因為在外人面前幫自己的團隊大扣分卻還不自知,真的很感謝老師今天的提點,同時也很感謝若蓁向老師提起這件事情,讓我有機會看見我自己的問題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