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感冒-陳寧君

生活有感-感冒-陳寧君

從上周四開始上駕訓班,已經有一周,而感冒也已經一周了,今天早上在練習倒車入庫時,教練告訴我要注意的事項後,很快就去其他車子,停了兩三次之後,覺得為什麼就是無法完美的在定位,雖然不會被扣分。突然靈跟我說,這個地方要試踩剎車,因為後退的速度太快才會過頭。照著靈說的去做後,之後幾次都停的很正,甚至還可以刻意嘗試加速、減速或式方向盤打得慢一點的時候的不同,後來教練回來,說他在另外一台車上看到,說停得很好。成就感就這樣出來了,靈告訴我調整的方向及方式,因為我知道做了會好,我就做,做了之後就會有成就感。

放大到日常工作,為什麼我就無法這麼空的收靈給的訊息並執行?而到今天練習路邊停車,身體的疲憊越來越明顯,但因為知道如果不全神貫注,坐在駕駛座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所以還是打起精神繼續練習。回到家之後打坐,整個累到很想睡覺。


感知下降至消失

冒合神離無察覺

身係一切之根本

晚睡偷時又亂吃

出師未捷身先死

規劃目標暨律定

執行無例如凱男


持經觀音 


靈告訴我,我對身體的感知已經幾近無感,看起來身心靈合,實際上身體根本在狀況外,我卻都沒有察覺,雖然上個禮拜因為心靈衝突的頭痛,而去把要安排看醫生的掛號都處理好,但我還是每天濫用身體,明明沒有加班到很晚,回到家之後就是跟一坨會呼吸的肉一樣,滑手機不睡覺,也沒有幫自己進貨,吃的東西也亂吃、不固定時間,靈在給我「出師未捷身先死」這句的時候,我愣了一下,想說,這個是這樣用的嗎?靈告訴我,就是因為身體不好,根本來不及繼續開創我們的路並看到成果,就死了!這樣誰還有動力?

靈要我訂定自己的運動規劃表,就像我幫凱男定他的讀書計畫一樣,這幾天因為要早起去駕訓班,出門時我看凱男都還在床上,我很惹小的故意不叫他,就想在回家時看他還在床上,然後嗆他很廢,但回到家,他都在書房裡讀書了,但同時看到他這樣,我心裡其實也是同樣感受到滿滿的動力。

靈告訴我,我這樣的操作真的很人心,「我希望你好啊,但你不可以比我好。」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是老師在靈性與覺知那篇演講中所說的,家人都會希望你好,但不可以比他好,細細檢視自己,才發現我對凱男竟然也有這樣的操作,但把我們兩個放在大我,我還跟他比什麼?何況現在這個努力的他,不就是我一直盼著的嗎?他好我也好,我好他也好,所以靈要我把自己的身體顧好,不要早上起床的時候跟行屍走肉一樣,甚至連好好叫他起床都不做,也無力可做。甚至凱男早上還問我,共修完之後回到家都快11點,我安排的讀書進度怎麼辦?我敷衍地告訴他再調整,但若我是他,看到自己的另一半這樣的狀態,會有什麼感覺?我會感到無力,何況我能夠體會在準備考試時的那種負面的感受,我卻不能夠同理他的狀態,給他支持和建議。

所以,我要安排好計畫表之後,就要訂下獎懲機制律己,否則懶惰的我,不會確實執行。並且繼續以大我的角度去看待我們倆的事。讓身體回到健康,繼續玩下去!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