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沈晏如-共修心得-動

生活有感-沈晏如-共修心得-動

要上山共修的前一天晚上莫名失眠,精神好到最後一次看時間是凌晨三點多,早上六點四十分就自然醒,也難得沒賴床,一直到共修結束當天傍晚依然精神好到匪夷所思。


共修出發前先到千智店裡會和,我跟他說「我精神好到爆!是不是病了!明明只睡三小時不到欸」,他說是我的靈知道要上山了很興奮。確實我當天的心情也是非常愉悅。


聽到共修主題「動」,一瞬間在腦海閃過的字還有「靈」。在打坐靜下心後,看到我的自在觀音,也看到祂給我的畫面是一片空白,很乾淨很平和,跟上週共修烏煙瘴氣的狀態不一樣,整個人很舒服跟愉快,當下左腳也不自覺非常不安分一直亂動,想要翹腳想亂動,但還是沒有起身。


當師姐引導我起身靈動並進行轉靈台時,當下還有點懷疑自己我有要轉嗎?怎麼越轉越暈,怕會撞到誰,怕會撞到東西或轉到跌倒,但轉著轉著,我試著把心放空再進入冥想狀態,讓靈帶我動,漸漸不那麼暈了,也不太害怕跌倒或是撞到東西,想著如果跌倒就算了,撞到人也罷了,反正心靜下來再重來一次就好,腦海裡的畫面依然是一片空白明淨。


我想著為什麼今天全部都是一片空白,心情卻很好,我心裡明明有一堆的煩惱想知道為什麼,卻一個答案都沒有,又是為什麼我初次靈動時質疑靈會帶領我,不會讓我腳絆到跌倒或轉到摔倒?


想到這禮拜我還是會用情緒在處理事情,我還是想要去爭個對錯,質疑自己在下決定時當下的第一個直覺是否正確,別人會怎麼看待這個決定?一直在考量他人的觀感而無法勇敢自信的相信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這次共修的動,與靈動還有腦海的畫面,在回家之後我又再一次感受當時的心境,我思考著下一次我要在情緒激動前先把自己整個人的腦袋思緒給淨空,不做任何決定,先還自己的心跟情緒一片空白才有辦法去處理問題的本質,再著,即便處理好問題之後,也要自信的相信自己的決定,做出自己的價值,不要再那邊徒增恐懼怕別人會怎麼想而不敢邁開步伐勇敢執行。


感謝神明、老師、師姐的協助與我的靈指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