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藍天-近日

生活有感-藍天-近日

心得已經兩週未寫了,並沒有荒廢了這段時間,反而展開更多未知體驗,只有更傾力修與靈同方向前行,更細微去看見自己的念頭,日常就是看見自己新念頭跟舊習慣的差異,就像仍然喜好美女但聊不上什麼就去弘慈宮打坐了,開在路上竟笑了出來,覺得自己也沒那麼膚淺嘛哈哈哈,看自己到笑出來,前幾日就體悟了個想法,就是如果感到自己思考通常都在踩剎車,那不如無腦的活,看生命會操作出什麼境地,在領悟了這點,行動又更輕盈了些,內耗又更少了點!



這次共修的題目是融,收到這詞還想說是因為我認為單字比較帥嗎?不然怎麼一個字?但在體悟時就想到全然投入的感受,開頭時說到專注在呼吸,在吸吐之間,這個過程很重要,因為念頭仍會升起但轉移到呼吸到一定程度,會忘了做些什麼動作,只有氣或能量在身上竄動,此時身心靈彷彿融成一團,再來把感受抓出來去延伸領悟,透過靈動檢討人的狀態,進而在由靈動把能量灌進來,這是我在這堂課收穫到的。


渴望重生卻緊抓舊的念頭


這是我看見自己舊習浮現時的念頭,我目標很明確卻又抓著舊習,那豈不口號?這天領悟這件事也遇到信者嘴上掛著:我就是這樣的人,是這樣的人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妳這樣卻又想改變,那接踵而來的只是痛苦而已,因為在深陷迴圈中看不懂,想到演講那天跟老師通話,老師說我們是要導引對方去看見自己思維缺了什麼,而如果要走到他要的目標,需要具備哪些思維,用這樣的心境去導引對方,自己不內耗,對方若想要走到目標也是必然,信者最後竟自己講出:我的核心是不是想把問題推給別人?此時我開心了一下XD


人生就是場實驗


今天看到采融在推廣甜點,我就閃過實驗的念頭,我跟幾個人展開對話,嘗試幾種開頭其中包含團購爆款蛋糕、問意見、湊免運、雜七雜八兜了幾種,得到很多不同的回饋但也成交了幾個,領悟了一個就是不敢想就做不出什麼,我這樣嘗試得到很多能夠優化的回饋,也沒人覺得奇怪。法則一致,很多事情就是不敢去嘗試,光用想的就嚇死自己,可是當作實驗一切都只是更靠近目標,我說這是現在買明年五月才能拿到的私廚蛋糕,那得到的反應不斷修正不就成了?這就是參與別人生命的好處,光這點領悟足以應用人生以及接下來米業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