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神明出詩- 許藝霖

心有不甘不願改

靈懂道命身阻礙

自設敵人找藉口

明知無理源自情

嘴硬好鬥耗心神

幻想被害裝可憐

礙己而非真愛己

修行需刻意為之

轉念即從絆變伴


玉皇大帝 題


從週日寵物出詩完到週三心聆宮、今天提前去弘慈宮點香打坐,才有靈量補滿的感覺,週三去熊掌點籤詩雞排,玄天提點我要軟硬要恰當,不要一直強硬,只是卡住自己。打坐的時候,我的問題有兩個,一個是要不到,另一個是沒有學習心。我只看到自己的不足,所以不斷外求,靈讓我看到在一個白色背景裡,我一個人站在中間,所有的敵人、加害者都是我,是我在內耗自己,苦也是因為自己的不接受,再來檢視為什麼沒有學習心,那天明澈說我沒有用覺知在生活,所以才會對於每件事情都做到就好,還覺得自己很棒,我們是一個team,我們的每個起心動念也是為了這個家好,就像解樂老師在演講裡提到的:不是把壓力變助力,而是把壓力變不見。把每件事都當成是學習的機會、讓自己變好的機會,也就沒有被逼著學習的問題了。玉皇說:我是我自己的絆腳石,但念頭一轉,我就是自己最好的伴。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姊,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