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樊詩瑜-共修心得-融

生活有感-樊詩瑜-共修心得-融

今天跟老闆一起到山上參加共修,而這次的主題是「融」,從一開始的「我動」再來是「呆行」到這次的「融」

就像藍天說的神明每一次的課程都好像有層次的在引導我們,一開始先讓心的作用力先拿掉再來心跟上學習最後心跟靈徹底融合在一起,雖然我這次的感受沒有像上次那麼深刻,但我知道是因為我這次心的作用力比之前大,才會在靈動時有上下半身分離的感覺,可還是有感受到九天跟我在上半身真的挺融合的,如果我的害怕拿掉,或許我可以在當下更享受這一切~


雖然這次對我而言可能不是自己最有感受的一次,但我也透過這次共修發現到自己的「心」其實很容易被外在的環境影響,之前打坐時九天都會帶著我靜下來好一段時間才會帶著我靈動,因為祂知道如果沒有讓我徹底靜下來,我很快就會被外面的風吹草動給影響


但這次因為我自己心的作用力又跑出來,所以靜沒多久就去靈動,一開始的確很順完全跟著靈的導引然後靈動,雖然沒有像藍天說的會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面,但那時候心是沒有任何力量在拉扯的,直到我感覺到九天的動作是開始要往下蹲的時候,因為自己在害怕跌倒心的作用力就馬上起來,才導致我變成上下半身分離,後來又聽到說「往下蹲一點」,我的心就好像接收到「指令」一樣,一直刻意的要往下蹲


是直到諺霖師姐發現了我的問題,然後開始引導我說不是人在動,是靈在動,是心跟著靈動,才讓我又緩緩的靜下來了,直到共修結束前我還是沒有克服心理的恐懼沒辦法完全的跟著九天的靈動完全蹲下,雖然後面的蹲有比一開始順很多了,但我知道我還沒完全的放開還沒做好這個動作


所以在心得分享時,我就有說當我們共修結束開始寫今天的感想時,九天就告訴我「不要害怕跟不上,也不要著急,心裡穩了之後我自然而然就會跟著也不會害怕,但我一著急我就會失去我的感受,會刻意的去做這些事可是我卻不知道為何,這樣不是祂要教我的,祂是要我看見自己的問題後,針對我的問題去處理,而且是深層的處理不是隨便敷衍就好,是要看見最核心的害怕,然後去思考為什麼我會害怕,是因為自己還不夠穩自己還沒有全然的把心打開,而且身體機能也沒有好好的訓練跟保養,才會導致今天會有這些狀況產生」


祂告訴我問題來了我們就要去找到核心來源,不是因為祂想蹲我的人就刻意蹲下,祂就是透過我蹲不下去這一點來讓我看見自己的核心問題在哪裡,然後開始去挖去找,才能找到自己為什麼會沒辦法做好的原因,再從這個病因開始處理我才會完完全全的好!不要害怕挖自己也不要不承認自己,這樣我也才能真正的改變!


所以一個簡單的動作或是一件事情,其實都可以教會我很多事情,也會讓我看見自己的問題,就像這次共修結束吃午餐時,明明我已經吃完了我的碗還是老闆幫我收走,然後我還在跟大家聊天沒有去幫忙的行動,突然解樂老師說:「樊詩瑜,你為什麼不去幫忙?你是外人嗎?」

我就瞬間驚醒然後說老師對不起我趕快去幫忙,當下我真的沒有任何不開心的情緒,而是很感謝老師看見了我的「懶」還願意指出來讓我看見自己的核心還在「懶」,明明之前上山都會主動幫忙的卻在這個時候因為想跟別人聊天,卻忘記了自己並不是外人,而且連老闆都已經主動幫忙了才回來收我的碗但我卻不自知,沒有「病識感」


還好有解樂老師願意教導我提出這件事,才讓我又瞬間看見自己的問題,下山後我還在跟老闆說,雖然今天是被老師點出問題但完全沒有不開心或是丟臉的感覺,因為以前的我當下一定是覺得很丟臉在大庭廣眾面前被指出自己的問題,然後內心一定會有很多小劇場,但這次我完全沒有,而且反而心裏是很開心的,因為感謝老師願意點出我的問題,而我也因為這個事件又看見自己的核心問題,「懶」這個問題好像真的刻印在我的骨子裡一樣,雖然我有比以前進步了,但如果核心的懶沒有解決沒有處理,那我也只是暫時性的不會懶,時間ㄧ久可能又會發作,就像生病如果沒有好好照顧,可能一段時間好了之後很快又會因為外在因素而讓自己的身體又再次的發作一樣的意思


所以這件事情就讓我知道原來我的懶還沒有完全去除,遇到事情還是會有想偷懶的念頭,所以看見自己之後就要繼續處理自己的問題,當我肯承認面對然後我才會有足夠的力量來處理,但如果我只是「假裝」處理其實別人都看的出來自己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改變,所以這次在山上的共修讓我看見了很多自己的核心問題,也才知道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好還可以更好」,如果我忘記了學習的心,我只會停留在當下甚至是退步,而道教我宗及兩位老師要教我們的,是要我們不斷的透過生命中發生的事件來萃取,讓我們不斷的從這些事件中成長學習,不是要我們拿著老師的道神明的話來教訓人,最該教訓的是我們自己,


當我有這種決心跟明白老師們說的話的時候,我真的會在生命中每一件事都可以有所收穫,或許我還沒做到最好還沒領悟到很多事情,但我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情都會是我的靈的安排要來讓我體悟的,所以全然的接受及不斷的修正,每一天每一件事我都可以像現在這樣感受到我要學習的事情是什麼,或是我為什麼會有情緒跑出來等等的,當我越挖越多越深層時,很多中毒的地方我都可以逐漸的解決而且我真的覺得這樣的過程對我來說真的會很有趣很享受在其中!

感謝兩位老師跟道教我宗,還有我的靈的導引,讓我在看似簡單的生活中卻有很多學習的機會跟成長的經驗,也讓最近的我感受越來越深刻,也越來越喜歡這樣的過程跟這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