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昨晚與老婆小爭執,她要我注意在熊掌做義工的時間長度,不要太晚回家影響到她的作息,並避免睡眠不足長期下來影響身體健康,我當下不接受,覺得我想多花時間去學習為什麼不行還要被限制,打坐時間長短都不一定,如果被迫訂鬧鐘中斷會沒辦法放鬆打坐,但後來思考她說的也沒錯 ,是我在學習路上太急,沒有考慮到身邊的人,畢竟現在不是一個人了,身體也是自己的,不該想怎樣就怎樣,我可以調整成時間短一點但次數增加,來達到兩人都可以接受的模式。

雖然嘴巴上常說要學習,但遇到老闆老婆等不開心或意見不同時情緒就會上來,變成說一套做一套,靈說對方是來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還可以更好,接受才會想接下來怎麼才能更進步。

不舒適都是因不接受而產生,接受而化解並進步,要再繼續磨練與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