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蔡政翰-調整作息

生活有感-蔡政翰-調整作息

最近一個朋友頭暈走路不穩,還會噁心想吐,醫生說營養不良,睡眠不足,在家休養好多天才慢慢恢復。

過去我也常作息不正常,平均2點睡,早上起來都沒精神,喜歡喝飲料或冰,胖到80公斤,一次拔罐後一兩個月都沒退痧,體寒嚴重身體虛胖,後來參加一個五天活動,正好有在幫人拍痧,我一個直覺一定要打一輪,開始兩下覺得還好,第三下開始就越來越痛,到後面痛到要大吼大叫宣泄,一直冒冷汗和排寒氣,我才知道原來體內這麼多的寒氣,結束時我只能坐著調息,五天後回到家發現體重降到70公斤,而且身體感覺很輕鬆,從那次起我開始不喝飲料不吃冰,吃東西也節制很多,睡眠也控制在12點前後睡,最近睡眠時間又提早到11點前後,體重維持在75上下。

我覺得有正常飲食作息,可以讓身體補充能量和休息,大腦才會清楚,情緒穩定,碰到事情才能冷靜處理,處理狀況才會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