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這兩三天出特調有一個很特別的狀態就是,接連幾位客人解籤的當下都不覺得自己有詩籤當中所提到的狀態,不然就是沒有什麼反應,因為幾天下來都有遇到這樣的狀態,所以我就在想這樣子的狀態是神明要讓我照見自己什麼呢?想了一想還是搞不清楚,於是我向老闆提出了我所發現到的這個狀態,老闆告訴我,一方面是讓我看到沒有覺知時候的自己外,並且了解了一下寫給客人的詩籤內容是什麼?我舉了其中一位客人的例子,我說:「簡單來說,就是雞婆(雖然不是直接這樣跟客人說)」,老闆點了我,我可以換句話說,比如說:把雞婆改成比較熱心喜歡幫助別人。當老闆這樣告訴我的時候,我才突然有種被打到的感覺,對耶,我怎麼頭腦那麼硬梆梆的一點都不靈活,同樣的意思,但是換句話說後聽起來感覺就是差很多,一個聽起來比較像是被攻擊,一個聽起來像是在讚美。客人會覺得自己沒有這樣的狀態,有可能是自己真的尚未覺察到自己真的有這樣的狀態,但也有可能是我所表達的用語讓客人產生了捍衛的心態。無論如何,都回來看到了自己,一個是沒覺知時候的自己,一個是講話不經修飾的自己。沒覺知的自己縱使有不舒適狀態,但因為沒覺知而沒察覺到自己長期下來內心其實不舒適,但都用壓抑的方式去將這不舒適感壓下來,甚至長期下來這樣的操作,操作到麻木,壓抑而不自知,因為沒有去感受自己,所以只會覺得好像心裡悶悶的沒辦法愉悅,但又說不上來為何會有如此的狀態,也沒意願要去處理,便這樣得過且過的過每一天,但事實上帶著苦悶過生活,這讓我看到了過去因為沒覺知而痛苦煩悶的自己外,也再次提醒自己要時刻保持覺知去感受自己,雖然現在比起曾經的自己已經好多了,但始終還是覺知力不夠,所以前陣子的情緒事件才會搞了兩個禮拜,若是更加去感受自己的狀態,這個情緒事件可以更快地處理掉。再來就是講話不經修飾的自己,同樣的意思可以用其他的言詞去表達,說話也是一門藝術,能夠將同樣的意思講成一口好話也是個智慧,雖說不是人人都要拐著彎來說話,有些人也是需要直白,但是這當中還是自己要好好去感受對方的頻率到底是適合直白還是轉個彎換句話說,不是人人都用同樣一套方式去操作,而是要靈活地去運用,不然現在我還是稍微硬梆梆。

感謝神明讓我在這幾天遇到相同類型的狀態來讓我看見自己還有許多可以調整的地方,感謝老闆在旁的提點,好幾次真的覺得我很幸運也很幸福能夠在覺咖啡工作,在短時間內不斷的操練、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成長,這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感謝我的靈性牽引我來到覺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