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 李晉 - 瞭解「工作」非「工作」

神明出詩 - 李晉 - 瞭解「工作」非「工作」

        今天早上讓靈去導引我如何用順應、感受的方式去面對工作上的一切。無論是怎麼樣的反應、回應、表現,都有一種「哦,怎麼會這樣」的好奇、未知的興趣感,而不是以往那種「怎麼會這樣」的不解、納悶、抗拒。而在整個過程裡,沒有絲毫的用力、過度、刻意、執著...等等,全然地就是順應、導引、啟發、瞭解,充滿著愉悅和舒適,覺得能量是有出去又有回來的,原來這就是我所需要練習和瞭解的狀態、感受,讓靈為我上了一課。

       等到課務都結束,跟同事交接好後就直接請假,就要去辦理今早決定的事情─改名,回程路上先去相館拍證件照(沒想到兩個小時就能拿),接著再到土城去辦理免招,捷運站的往返都剛好有計程車,坐捷運回到家剛好兩小時,直接去拿照片,一切都有如安排好的一樣。等到去戶政的時候,看著現場滿滿的人,以為會等很久,沒想到坐下來後就開始一路叫號,只等了十分鐘!然後等一切都處理好就打給老師約了星期三上山稟文。

       哇,今天一整個順利,都沒有卡到的地方,就連星期三上山的請假事宜,都進行得很順利(只剩明天把業務都弄好,下班還能順路去處理駕照),看來靈都幫我準備好一切的事情,讓我可以盡快去完成改名這件事情!現在很期待上山聽這名字所代表的涵義(而且又剛好是我一直想要的單名),真的一切都是神明的安排。

          晚上去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 體會才知平時累,累心傷神身體呈。

   接受面對順而為,沒有用力抗拒衛。

   愉悅度起方投入,才瞭此事所要務。」

        靈告訴我,今天這樣體會過才知道自己把自己搞得很累,累到傷心傷神,使得身體都反應出內心的狀況了(晚上都會感到疲累、想睡)。面對現在會遇到的人事物,只要接受、順應的去執行,沒有用力、抗拒、捍衛這些,就不會讓自己這麼的累,也會讓自己產生愉悅感、投入感,這樣才會真的去感受、瞭解生命帶給我這件事的意義是什麼,我也才能夠真的瞭解和持續學習下去。

      今天在靈所示現和教導的歷程下,我才深刻瞭解到自己之前就是把工作當工作,以及不斷地用力要自己去看待(但這麼想就是沒看待),所以把自己搞得很累、很用力;而在這樣的過程裡,也才明白老師在辦事課跟演講時所提點的心法和運用方式,以及靈來世間就是增加資料庫、學習和經歷。 謝謝靈今天的帶領、示範,以及所安排好的一切(改名、找代課、請假),接下來就是把業務處理好,一起等待星期三上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