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和幾個大學同學出去吃飯,大家分別在地院、高院這些地方工作,本來覺得只會是抱怨大會,靈要我出門的時候帶著本子,有機會會出詩結緣,吃完午餐,在走路的時候,有個同學她突然問起我所說的老師,是平常有PO限時動態的每日一句的老師嗎?為什麼會覺得老師就是對的、要跟著老師?我邊走路邊放空的回答,忘記回答到了什麼,我們倆同時一起起了好久的雞皮疙瘩,那個同學她和我很像,她的爸爸也因為生病過世了,而她也是對自己很有壓力的人,後來有個機會,神明出詩結緣,第一次我發現我自己的偏見、過往既定的印象是一個自障,以前我不太喜歡她的操作模式,因為明明她這樣譁眾取寵是一件很壓力、而且很不真實的狀態,但我自己時好時壞,身邊的人都抓不到跟我相處的線,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我們都因為過去的某件事受傷,心不懂得如何處理,才會都各自找了一個以為還能夠好好應對身邊的人的操作方式,那並沒有錯,只是心不懂。

和她說完之後,因為我們的狀態很像,她身邊也有一個凱男,雖然說話很刺耳,但他說的真的都是對的,我也告訴我同學,明知另一半是對的,又覺得不能輸他,就要跟他尬,尬到最後到底贏了什麼?所以,當她男友說話刺耳時,要停下來、靜下來,想想看他說的,然後去檢視自己為什麼會想逃避、會想攻擊,他們的關係就會改善,她男友也不會覺得回家就好像看到一個深宮怨婦。

第一次,我因為經歷了所出詩對象的路,所以我完全能夠同理對方,而我也知道,對於媽媽、家人的那塊,我還在過,所以和她說的時候,我的心很虛,力道也明顯不足,這次出詩的機會,讓我知道我人心能看見的非常表象,而我會用自己的喜好去看待那個同學,並且是排斥的,是因為我看見了我自己,因為我無法處理自己,所以我也討厭像是鏡子的她,但現在,我只看到她的無助、痛苦,還有不知所措,我想幫助她,讓她知道沒有人是因苦而來的,只是她不了解這些安排都有其意義。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能一步一步的踏實走著,好像撞牆的時候也都撞的剛剛好,知道現在的我就會撞牆、撞完之後就知道修正,修正後再繼續畫圓~繼續累積、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