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蔡政翰-選務

生活有感-蔡政翰-選務

這次選舉我擔任選務人員,體驗政黨監票員,擔任選務需要上選務的課程,協助投票開票計票流程,統一會在區公所上課,上課前接到市黨部人員電話,說因為我是政黨的監察員,所以當天直接找政黨的人報到即可,當天看到黨部人員手忙腳亂,實際流程和電話通知完全不同,態度還有些不耐煩,最後順利報到,也拿了開票表副本申請書,但感受不太好;過了幾天政黨選務的群組發通知,隔天在黨部要上監票員講習,通知的突然,有行程沒辦法參加;昨天接到市議員服務處電話,要我過去拿開票表副本申請書,這時我就好奇這和在區公所拿到的有什麼差別,對方表示市長和市議員要個別一張,接著對方說會再通知時間地點來拿,然後結束通話。

這三個事件讓我體會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電話通知的和現場知道的消息有落差,要接受事情不一定會照自己所想的發生,必須接受事情變化,隨機應變;要增加參與人數或是提高約訪率,一定要提早和對方聯絡,這點還真的是我常犯的錯誤,要努力調整;團體共識和訊息傳遞很重要,避免不必要的影響,同時也能讓參加的人覺得這個團隊很有效率很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