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工作時,學姐剛好聽到我跟法醫在討論一個案件,和學姐討論完之後,覺得要詢問主任,但我的第一個想法卻是「這個能放多久?」因為我覺得拿著這件事去問主任,主任會給我一個「尊重我、都可以」的回答,於是我就想拖延問主任。

但再轉一個念頭,知道這件事終究得處理,下午打給主任,發現主任不在辦公室,就傳訊息給主任,主任開會完之後就回電給我,和主任大概說明之後,主任舉了他之前類似經驗的案例、他的決定及他做這個決定的基礎給我聽之後,是有給予建議的方向的,雖然真正執行的那天我還是會擔心自己是否無法處理的很好,但第一步執行了,接下來那天的到來,不管我說的如何、當事人有什麼反應,都是我學習及照見的機會。

靈要我思考,為什麼會想拖延、不問主任?因為先前的經驗告訴我,主任大部分都會給予尊重我的決定,而不給一個明確執行的方向,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有問好像沒問一樣。靈告訴我,是因為我的不想負責任,我希望主任能夠直接給我答案,等到到時候結果出來不如預期,主任就要再幫我想辦法處理,我是想讓主任為我負責的。所以當主任不給我答案,等同不為我做的事負責,我也就索性不問主任或是一直拖延了。

今天透過事件,我又再度看到了自己的不為自己負責任,甚至還希望別人為自己負責任,進而拖延、不執行,然後因為不執行而感到痛苦、有壓力的一套中毒腦程式。

工作上的事,不論當事人再怎麼天馬行空或是演出被害人,都是一組腦思維,我要是因為自己沒有處理而拖延,就是自己延遲了學到新腦程式,能夠在這工作上學習,真的很開心。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