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孫册

生活有感- 孫册


這幾天,疫情關係,內用都沒人啊!真的是‘’太恐怖啦’’!

謝謝兩位老師,問了我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和斯涵在做什麼?‘’我和斯涵,再研發五行健康餐、乾拌麵sop、員工訓練,我找店長開會,跟她說,這個時候就是訓練內部的時候,原本讓店長規劃的母親節活動,我們可以父親節拿來用,現在方向微調!我和斯涵就是新品構思討論,流程構思,心中有一點急,但,我很開心,我的第一步往餐飲集團思維走,原本會設定兩天搞出來,壓力大到當機,但是我錯了,東西本來就是會越調越好,不是完美呈現!

此外,又遇到另一個精彩事件,就是我合作7年的鱸魚廠商,他們告知4/15魚會漲10元,於是我們要迎接母親節,兩家店都叫多一點魚,但大有店長在切魚的時候,原本回報說,這一批魚我們處理切片,魚容易散,之前有遇到是因為魚太大片,這一次是正常大小,魚肉破會美感不好,我就跟廠商反應!

因為之前直接對老闆,後來因為他們越做越大,開始有出貨人員、經理,我就跟經理反應,並拍製造日期2021.12.10 保存期限到2023.12.10!跟他說這一批我要退換貨,因為切了會散,擺盤不適合!

結果,他回應跟內部討論好再跟我回覆,後來他先打line,說他們現在鱸魚大缺,貨幾乎什麼時候出,就是什麼時候的日期,我看了一下,我打電話給他說,經理,所以你們魚片4月出貨,日期都是壓4月?他說真空包裝加工廠是這樣說!於是乎,我先請大有店夥伴,幫我看一下是否所有魚貨的製造日期,而我再請藝文店夥伴也檢查,貨都是12月的,我跟魚的經理回覆,他生氣,意思說,全台灣它們通路這麼多,沒有人反應,就你們大麻鍋物說有問題,他情緒了,而我只是要處理魚了解魚,當下我清楚我要找老闆,才能處理事情!

結束經理怒氣抱怨的電話,我打給魚片老闆,他說他在了解一下情況,他說出貨日期壓2021年12月和他們有很大出入與落差,他委婉的說是否員工沒有先進先出,才導致這樣,會不會我們有找其它家廠商,要跟它們退貨….,講到這邊,其實我心裡很清楚,因為,我們這半年兩家店就叫到300公斤,將近1200片,我們疑似品質不好的100片告知廠商,廠商這樣回覆,甚至老闆說他詢問加工廠,加工廠說它們的日期是4月?於是乎這樣就耗了3天了!

我在思考,我要的是什麼?我很清楚,這個廠商我不會在合作,我在星期五我就跟兩家店公告,所有鱸魚產品告知客人賣完缺貨,已經切的鱸魚都不出,另外,原本搭配的綜合海鮮鍋與雙人套餐的4片鱸魚通通更換5片鯛魚給客人!

然後我就更清楚,這個事件,他教了我,未來事業更大時,

1.老闆自己要更提升,對於事件才會有智慧處理!2.有合作的加工廠一定要去巡視,如果自己懶,別人就會亂搞!

3.員工訓練危機處理都很重要

4.對於產品一定要很清楚

5.之前進貨都有記錄,也可以藉這個機會分享給員工,做個最好但教材,讓她們一起學習到,大家平常看似繁瑣的記錄,真的都很重要!也讓員工更清楚老闆看似規定其實是保護我們自己!

我看懂了,弄懂了,我跟斯涵說,我原本還在教他廠商、員工…,他們老闆還聽不下去,原來,這位有緣人是讓我學習當老闆,我跟他說的,我自己也學到了,斯涵也學到,我今天也會分別跟兩家店開會,因為之前任何事件都是只有我學習,所以我成長,現在是一起學習,所有人一起成長!


謝謝我宗眾神、謝謝兩位老師,謝謝玉皇大帝~也謝謝斯涵師姐和我聯手學習有一樣的畫面事件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