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高甫承

生活有感- 高甫承


開始每天寫生活領悟後,我發覺我會在意老師有沒有轉我寫的心得,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今天寫的東西有沒有過關的評判。於是,我問老師說,沒有轉心得到群組是不是因為沒有寫到點,或是只是在點出問題,而不是操作出來的領悟,老師就回答是。後來我還是覺得有地方卡住,我自己感受之後,就發現我在做這些事情,還是帶有應付的心態,而不是誠實面對自己的狀態是什麼。


今天共修結束,在和漫霖師姐聊完之後,就發現我的心和靈還在尬,心對靈還是有很多不甘願。例如,有一個事件我照靈的方式去做,但結果不如預期,心就會怪靈的決定,而我自己明明就有感受到,那只是自己操作的不好,而且明明就是我在操作的時候,沒有帶有覺知和學習心。在聽師兄姐分享靈通班的感受,我就發現大家的狀態都好輕鬆,反之我的心和靈還在拉扯,並且覺得聽靈的話是一件很痛苦、要很用力的事情。後來漫霖師姐就說,靈沒有理由害你,而且心跟靈都是你,我又把心和靈分很開了。


邊整理也邊在讓心靈和解,並且想到師兄姐分享的時候,有說到老師說自己很無能。我就感覺到,我自以為唸很多書、懂很多事情,好像很厲害,但當把自己抽離從旁人的角度看我這個人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怎麼可以這樣就覺得自己很厲害,然後越看越覺得自己很愚蠢,難道沒有覺得自己很像一個井底之蛙嗎。再去撞擊自己之後,才發現原來我的高傲還在,而且我重新看了無極至尊給我的見面禮,詩的第一句就寫,高傲自驕欠謙遜,只是當時我沒有把詩跟自己產生關聯。真的去把自己的狀態走過一遍、感受一遍,才發覺原來這樣的迴路很可怕,只是以往都不敢真實的去面對而已。


有一次傳心得給老師,老師說:把老師的話當作校頻器。我忽然想到老師說,我是來人世間是來學習的,而不是來呈現完美的。這句話聽了不少次,但在我真的去看自己的狀態的時候,我才感受到這句話跟我的關聯,這句話對我來說就是現階段的一個校頻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