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明澈- 靈通班既下山後心得

生活有感- 李明澈- 靈通班既下山後心得


久違的課程,第一次上「靈通班」,和以往靈動班很不一樣,雖然課程在靈動的時間變少,但是我發現心境和靈動的變化卻非常巨大,這七天的時間彷彿抽離般我看著自己心的變化,下山後我確定一件事情,我找回靈性了!

在課程的最後一天心得分享,我聽著大家的分享,同時整理了我29歲29年的人生,我看到人生不同階段的變化、心境、環境交錯呈現的結果,我看到自己投身在一個被保護、甚至被服侍長大的家庭,20歲以前的人生,我只有考量自己,我想要什麼、想做什麼,我看到過去為什麼缺少同理心,受挫能力差,不如意就想逃避,甚至自暴自棄,在27-29歲這兩年和天地賭氣,用孩子氣的方式想獲得能量,最終只是傷害自己,這就是一路以來我賴以維生的腦程式,但同時我也看到,因為家庭的單純和簡單,我也有著好奇、單純而不成熟的一顆心。

還記得20歲,剛上大學暑假第一次去Friday’s 打工,做不到一個月就被餐廳fire,因為反應慢、不夠靈活、沒有考慮到別人的立場,不好用所以被Friday’s 請回家了,那時候為了上班還特別去買一件西裝褲和皮鞋,結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直接走路,簡直玻璃心碎,但現在回過頭來看,真是合理該被fire,再到20-25歲因緣際會投身到保險,開始面對如何銷售、主動開口、陌生開發,對過去嬌貴的自己無疑是大的挑戰,可是不甘於現狀,我想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所以就硬著頭皮做,每天做業務就想著怎麼包裝自己、表現成熟穩重,怎麼分析讓產品賣出去,日復一日,心是越來越累,加上當時我們用灰色的方式成交了很多投資案,我心裡更是惶恐不安

直到24歲下半年認識了老師,開啟了我的靈性,在老師和神明靈性的帶領下,才讓我跳脫了用自殺式的方式做保險,回到保險的正軌,老師開始傳授我們合道的思維做保險,用「真心關懷」關心客戶,把保險本質的美好分享給客戶。我的人生開始轉變,事業也開始起飛,在老師帶領下,我的業績大成長、組織也跟著擴大,但隨之而來的是我再次進入了被保護的舒適圈

直到這次靈通班後我才弄懂,27-29歲這兩年,老師閉關保護的羽翼不在,我迷失在愛情裡,人際關係搞到破裂,到後來自暴自棄,讓我看到自己這顆心,為什麼沒有同理心、為什麼很難真心關懷,原來我這顆心蓋住了內在的靈性,媽祖娘娘一直在我心裡等我,內在的溫柔、溫暖、關懷都被我這顆心淹沒了,這次靈通班我算第一次和媽祖娘娘深入的連結,在山上的靈動幾乎都是媽祖娘娘帶著我,祂讓我認識什麼是溫暖和關懷,「真愛自己才會關懷他人」,這個精神不只是保險,更貫通了我的人生,這是密不可分的!這兩年加上柏雨的出現,也讓我重回保險的本質基礎學習,融會貫通以前老師教我們的保險本質和心法,重新建構一切,讓我越活越踏實,謝謝27-29歲的人生!

下山後,我感覺到,我不再是保險業務,也不是誰誰誰,都不是,我是用這個肉身行走人世,以媽祖娘娘的精神和天道智慧,關懷他人、真愛自己的生命,保險和出詩都只是在這架構下的工具

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我的家庭和所有和我交會過的人們,沒有你們就沒有這些元素讓我能成就今天弄通自己,謝謝老師、神明和我的靈用智慧帶我分解過去的種種,讓我的心成長,找到更美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