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陳寧君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如無能量徒消耗

看懂他人所要何

其來有自給想要

而非你想給對方

否則只有你心累

我的靈今天出了這首詩給我,起因於我們今天在前往心怡宮準備聽解樂老師的演講時,我想起在山上時,有跟解靈老師說要傳一間之前在內湖有吃過的沙拉店,我問男友記得名字嗎,找尋之後,發現已經歇業,男友問我「為什麼突然要找沙拉店?」我和他說明原因後,他問我「那為什麼之前我吃素的時候,漫霖師姐跟我說,動物、植物都為我們所用,像是在跟我說不能吃素?」我們來回了幾句後,他跟我說「你剛剛就是在幫漫霖師姐捍衛」,我告訴他「我不知道漫霖師姐的想法,也許你可以直接去問她」,我們的話題結束,卻讓人感到不舒適。我其實只是想告訴他,老師喜歡吃蔬食,和漫霖師姐說動物也為我們所用,而且吃素前提也要吃的營養,不會有什麼一定要或一定不能吃素的絕對。但當下的我覺得「你又要挑毛病?」所以我的頻率讓他感覺到了我的不耐煩、我的批判,即便我想跟她說簡單的每個人喜好不同,他也覺得我在捍衛別人,因為對他來說,我就像一隻胳臂向外彎的手。

晚上打坐時,靈跟我說,如果我們的那段對話會徒然的消耗能量,甚至沒有能量取得,是因為我沒看懂他的想要,他其實只是想要我支持他,但因為我覺得漫霖師姐沒有不對,加上過去習慣的操作「我們倆就是要互相挑毛病」,所以他更加覺得我都不幫他,但他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其實都在告訴著我他的想要,在他在開車的當下,我看不到,靈告訴我,其實不只是在車上,連在平常的對話中,我都很少去觀察、注視著與他對話,因為我覺得我才是老大。這次下山之後,我已經知道、也確實體會過胸口平靜、飽滿、快樂且與靈為一體的許多當下,所以我不用覺得為什麼他都不接受我想給他的好,只因為他沒有體會過,所以他暫時不會有那樣的感受,我也無需強加我認為的好給他,因為現在這樣的操作,也是來自於他自己覺得的好,那就好。

經過昨天的這件事之後,我才知道,雖然過去因為我的中毒腦程式,我把每個出口向他的表情、動作都當成是對他的考驗,所以我覺得不需要用我的眼睛去觀察他的每個表情、用耳朵去聽他的每句語氣,去察覺他的想要,並有智慧的適當給予,但現在我可以,因為越是熟悉的人,我們通常越會當成習慣,但從每天相處的人開始以之為鏡、察覺自己的問題後,改變自己,不只會成長,更能夠讓彼此都相處的舒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