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心穎宮初次打坐感想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心穎宮初次打坐感想



以前其實多多少少想在家裡打坐,但家裡環境總覺得沒有什麼安全感,轉靈台怕會撞到家具,也怕會有外靈干擾,於是老師建議我可以到雲林的心穎宮。第一次到這邊打坐,場地稍微小一點,但看到那麼多神明,看到師姐,還是會覺得終於有個地方可以好好打坐,而且不用跑那麼遠,非常開心。

這次有師姐帶領,我跟如妙一起打坐,我進入狀態很快,而且感覺真的比在家裡更有能量、更安心。

其中應該是我的千手觀音來教我,他不斷地拉長我的身體,讓我往後彎腰,我試著問他這是什麼意思,我便收到訊息,叫我身段要放軟一點。

聽到這句話很有感覺,最近工作上其實常常會遇到跟別人有摩擦,或是看法不同的時候,以前我剛到這個機關,行事或言談比較保守,不會太發表自己的看法或是顯露脾氣,但最近可能比較熟悉環境了,有時候會出現這些狀況,開始好像有在影響我跟其他人的相處,所以當我聽到這個我很有感覺,例如有些學長可能比較會摸魚,或是有跟我不一樣的見解,我可能會直接糾正,或是跟學長爭論,感覺我那種接受學習的心,變得比較弱了,很像有點自滿,認為自己好像都學會了,但其實還有非常多東西我都還沒學。

神明跟我說身段要放軟,我想就是與他人相處要理直氣婉吧,雖然很多道理可能我是對的,我也要學著用更好的方式與對方溝通,或是說我自己知道真正的看法就好,並用學習的心看其他人不同的想法。

第二個心得是,做同修的領導者要更加用心。今天是我第一次帶著別人,雖然可能沒有像師兄姐那麼有能量,但如妙轉靈台的經驗比較少,我怕她會跌倒受傷,因此她靈動時,我會在旁邊看顧著,過程中我試著像感受靈動一樣,去感受如妙的頻率,看她的狀態,但就在我看到出神,有點恍神的時候,如妙就跌倒了,雖然我有扶住,並沒有受傷,但這次的體驗讓我感受到,其實在共修時,有時候自己會成為他人的幫助者,就像其他人也會幫助我一樣,當在幫助同修時,真的要非常專心,有時候突發狀況來的很快,像如妙這次會敢站起來轉靈台,一部分也是因為知道我在旁邊顧著,不會讓她受傷,因此其實我是要負責任的,兩個人一起打坐、靈動,真的是互相學習,並不是說她在靈動,而我就只是旁觀者而已,其實我也在課程裡面,我看著她的動作、感受,我也可以學習到東西。

很開心能來到心穎宮學習,過去都要到北部,才能有個安心一點的打坐環境,現在有了這裡,又在熟悉的雲林,以後一定會常常報到,希望我跟如妙都可以快快進步,讓自己與靈去玩更棒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