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蔣漫霖- 靈通班心得分享

生活有感- 蔣漫霖- 靈通班心得分享


剛聽到老師說有靈通班,我就說要報名,老師說沒點名我是因知道我很忙。一如過往,很多新的課程我都是第一批,這次我也不想例外,工作再想辦法安排,而這也是我本就該朝向的目標。後來,我又邀請陞霖,因為道侶可同行,應該會是更美好的一件事,有共同經歷可一起分享。而公司也不會因為我們幾天不在,就發生甚麼大事,也相信即便如此,下山一定會更有能力處理。


今年流年我又是病氣,有免疫系統、呼吸道與眼睛方面的問題。平日雖有看神醫、喝酵素與做推拿艾灸等,也盡量早睡與注意飲食。但還是敵不過老化與長期身體的過度使用,上山前長了兩排希特勒般的泡疹在人中,還有筋骨不適與莫名的疲憊感。山上課程非常緊湊,每天4:30就要起床晨課,接著還有我很害怕的瑜珈課。但透過「靜心」的課程,我才體悟到甚麼是「靜」,它不是要心無旁騖地放空,反而是要帶著覺知去感受人事物的本質。所以,解靈老師帶領我們做瑜珈時,我透過靜心,去感受我做每個動作時,即便是筋骨的痠痛,當我不對抗而是去感知痛的存在與變化。結果反而動作更可以做到,且可體會每個動作要達到的效果。我隔天不但沒鐵腿,在靈動時因動作的舒展,更可與靈有更好的互動。搭配晨課的吶喊,我把我身上陳年的毒素病氣,感覺做了很大的釋放。


整個課程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來認識自己,也就是「我」;當然包括身心靈。我很明確地知道我的天賦與人格特質,分別是源自哪個版型。而靈因近20年跟老師的學習,變得有智慧;但人因傻還有心念強,所以一直跌跌撞撞走走停停。我感受到我宗眾神與靈一路以來對我滿滿的包容與等待,並不斷地給予機會。我承諾要為神所用並與靈同行走在成神的道路上。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不太「通」,因為看不到聽不到,也沒甚麼神奇的畫面,聽到同期學員的分享真的是嘖嘖稱奇。從一連串與靈溝通的課程,我知道不同的靈有其心靈溝通與靈動的方式,這是累世以來的結果,也因而造就每個人的獨特性。靈給我很多的詩,我們也練習與其他學員的靈溝通並幫對方出詩。解樂老師每天透過初級學員的演講題目,用不一樣的出詩方式進行。除了讓大家練習抓問題的中毒與核心點,也看到老師在起承轉合意境上的著墨,跟自己常常收到一個概念或幾個字,硬要湊出七個字的不同。我了解到出詩很厲害狠準並不是重點,而是要能解讀其精神,透過智慧的分析與關懷的言語,給與對方實質與形式上的幫助。老師常說自己「無能」,是神明的喇叭。我知道那不是謙虛,而是一種境界。能讓自己完全臣服於靈並與神的頻率內化,講出來的話語就會是同步同頻。好像自己只是個傳聲筒,但其實是心完全不用主導,因為一運作就都是「人」想出來講的。辦事很棒,就是事後回想會覺得自己怎麼會講出那麼有智慧的話,而如何讓這樣的狀態持續,而沒有上戲下戲的區別,就要統合成一致的頻率;甚至如同老師所講,只有一個身分,就是「老師」,而兩位老師做了最棒的示現。


很感動也很感謝神明與老師的安排,我很清楚自己有「道心」,也很篤定我已不會退轉。接下來就是自律,把工作/生活/道務/協會統合出身心靈一致的斜槓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