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藍天

 生活有感-  藍天


這兩天在幫我爸媽搬家,並不是很情願但還是去了,我感到早已不在同道上所以也不常互動,但這次回去有些不同的體悟,感覺看的更清楚一些脈絡,像我的習氣跟我爸媽也有很多相同,以前會帶著摒棄批判的感覺,而現在的感受是正因為如此,我才看得到這些流也有機會改變。


就像我感受我媽對生命毫無目標到這年紀了似乎離老人癡呆不遠了,原因是生命的動力很被動,我爸就像井底之蛙以為掌握世界的規則一般,對世事感到大而化之,實際上就是很粗糙的過日子,這些也都存在我身上,但我以前不自知還很常自命清高要擺脫他們,現在我知道重點在我身上,無關他們是什麼樣貌,那是我的借鏡,反而很開心我能覺知自己也是如此,而我要做的就是改寫自己腦去蓄積能量,去傳遞更多我的體悟以及我感受的道。


適逢母親節我兩個媽的呈現方式就不同,也示現老師之前要與給的道理,我媽就直接欸!母親節要到了是不是該吃飯,忻嬑則直接說過去吃飯,我想身為父母都希望子女孝順,但互動不同感受截然不同,也讓我知道以後面對藍萱長大可以怎麼樣應對,因為藍萱的出現對於父母這塊體悟似乎有比較顯著的提升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