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明澈- 演講心得- 如何分辨是不合適還是想逃避

神明出詩- 李明澈- 演講心得- 如何分辨是不合適還是想逃避


昨天在桃園龜山聽解樂老師演講,解樂老師的演講很特別,由現場的觀眾提出3個問題,投票高票者當選成當日演講題目,老師現場直接解答!老師的演講很有趣,不是在講某某議題或是發表自己的觀念,而是從提問者的提問中,破解我們的「中毒腦程式」,讓我們看到生命核心本質而改變!


為什麼會用中毒腦程式來形容,因為人腦就像電腦一樣,好的電腦要一直保持運算解決問題,當我們生活碰到問題不會解決,就像電腦中毒一樣無法運算,老師把阻礙我們能正常運算的思維就叫「中毒腦程式」!


要一眼看到問題的中毒腦程式,不但要對生命的本質有完整的了解,還有直視問題核心的洞悉力!老師的演講是一個很棒提升核心思考的訓練,歡迎來參加!


昨天演講的題目是:「如何分辨是不合適還是想逃避」,老師開頭就問我們,覺得這個題目的中毒腦程式在哪裡?


大家馬上一言一句討論起來,老師馬上點出提問者問這個問題,其實已經知道答案是什麼!並且

他的生命不是處在一個想成長的狀態,我想到過去我生命的痛苦時期,也是因為停止學習!逃避而停止學習,所以可以找到很多原因告訴自己不適合,但又希望未來能發光發熱活得不平凡,就是一個中毒腦程式!


我現在每天看商周,也發現每個成功的人或許有一定的機遇,但如果沒有前面持續的學習、積累、克服問題,機運來了也無法一躍而上!呼應老師今天傳一個視頻,飛機在跑道起飛,到第30秒才離開地面,30秒前是不斷的蓄積能量,即便是直升機,也都要更強的旋轉力才能在原地一躍而升!


中間老師帶我們摸著胸口感受內在的聲音,內在的靈性,我感受到自己將跟著靈性的腳步前進,一切都不設限,以前都是自我設限,隨著生命之流,我感受到未來將會超乎想像!


最後,印象深刻的是,有人問老師「什麼是我的」,老師說:「我能支配的才是我的」,我就想到我能支配的看起來很多,其實也不多,說身體是我的,但包含心臟的跳動、血液的流動、內分泌的釋放等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我真正能支配的只有局部的身體和我的心,而心的念頭也莫名被很多慣性思維格式化,只有在靈性的帶領下,不斷從生活領悟中看到、再跳脫,才能活出知行合一!


最後,老師呼應另一題沒選上的題目:「為什麼要寫心得?」,「因為寫了心得才是我的,聽別人講還是別人的」,我突然有被敲醒的感覺,對啊!我的人生過去就是這樣,從無感到有感,可是有了感受後就常常讓他過去,5.10年過去了,我依然是我,只是吃喝拉撒的活著,只有靜下來寫心得,才是活著最真實的收穫!


晚上神明送了一首詩給我:


前程路開走靈命

回首過往皆是戲

心悟明己走天意

出詩結緣一直寫

思維漸開明己路

莫疑訊息速執行

心合靈智思晉師


帶著覺知、跟著靈性的腳步,出詩結緣、寫心得,我會越來越清楚自己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