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陳寧君- 靈通班心得

生活有感- 陳寧君- 靈通班心得

*開端-

  在上山之前,如解樂老師所述一樣,我非常害怕自己被改變,但這其實是一件非常矛盾的事,因為我過往依從心的操作,就是導致自己痛苦的成因,同時我卻又害怕被改變,更別說我預設上山就是會不斷被罵、被較頻,但這些質疑、裹足不前,都在第2天被打破,因早上課程結束後,我明顯發現自己被卡住,解靈老師告訴我可以在晚上解惑時向解樂老師詢問,人很有趣,即變知道過往有太多被卡住時的不舒適,整天我還是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問這種「好像不是很大眾化,而是很個人」的問題,在晚上的解惑課程,大家一坐定位,我馬上被那個畫面震懾,「這不就是我2月多時某天晚上做夢夢到的畫面嗎!」而我清晰記得在那個夢裡的我,非常的不愉悅,因為解樂老師問我「妳有什麼問題要問嗎?」夢裡的我也清楚知道我想問A、B、C,但因為我不敢發言表達出我所想,其他的人就幫我回答X、Y、Z,夢也在這樣的不滿下起床結束,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要勇敢地問出來,而問出來後,解樂老師先是告訴我那件事的發生是要教導我「表達能力不佳、箭頭看別人」,並表示「那是一齣戲,妳強迫自己下戲,而且也已經下戲了,只有妳自己要不要下戲,還有問題嗎?」此時,我的腦海明顯的跳出2條選擇道路「就這樣吧」、「追問是我不想下戲嗎?」,我深呼吸一口,因為我再也不想有任何讓自己不懂的事就這樣囫圇吞棗的被處理,我詢問解樂老師「所以是我不想下戲嗎?」解樂老師直指我說「我告訴妳為什麼會不想下戲,妳的核心中毒腦程式,就是妳想要找到一個舉世無敵的真愛,所以妳每天折磨另一半,測試他愛不愛妳。」老師語畢,我的眼淚止不住,真的,我每天都這樣,而我每天都讓另一半很痛苦,我也好痛苦,可是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做,解樂老師接著說「妳都不愛自己,誰愛妳?知道有靈性陪伴,就用等著、測試別人愛不愛妳」、「不用抓著一個痛點,證明自己活著,『放過自己』」,那天晚上,我沒睡好,因為我終於能夠找到為什麼我感到人生這麼痛苦的原因,我開心到睡不著。

*承接-

  但看到原因後,我過往生活中常常在與人靠近、感覺似乎要交心時的那種在胸口中間的噁膩感,卻越來越明顯,第4天上午的課程中,我試著去理解,我以為是因為我的懶賴、我的害怕經歷,所以我讓自己困在一個比跟還高的稻草田中央內,不願走出,連從稻草堆中探出頭的各種貴人,包含解樂、解靈老師,我都拒之門外,但噁膩感依舊存在,好發頻率沒這麼高,但只要出現就比過去都還更不舒服,到第5天,解靈老師讓我們嘗試與靈對話,斯涵師姐看到了我心裡那個蹲著在地板上哭、不願抬起頭的小女孩,她在問我時,我完全無法忍住哭泣,因為我的心被揪著在撞擊,小時候的我以為「因為我是單親家庭,所以大家不願意跟我玩」,我以為我只要努力讀書,就會有人跟我玩,我真的不愛讀書,但我壓抑、強迫著自己用力讀書,我覺得好痛苦,我回家也無法言喻,因為我覺得那是我自己的事,而一次次的取得好成績,卻也一次次的讓我看見會讀書,不等於有人要跟我玩,可是怎麼辦,我愚鈍的心找不到其他方法、也不知道怎麼解決,所以操著用力讀書的思維直到長大,而心也漸漸的封閉起來,覺得沒有人能夠理解我有多痛苦。那天中午,我和小女孩和解,我告訴她「對不起,謝謝妳的努力,因為心不懂,所以無法解決和處理,讓妳好苦好苦的撐到現在,謝謝妳堅持要讀書,讓我們今天可以至少在一個不用擔心吃穿的工作中學習,妳願意把頭抬起來,我們一起走嗎?」她把頭抬起來,是一張超級可怕的鬼面具,但我還是牽著她的手,與她同行,當天心得分享時,我分享著這段愉悅,因為我到了是因為過去的什麼操作而導致自己的痛苦,結束要吃晚餐時,斯涵師姐走過來問我「小女孩有拿下面具嗎?」我整個大起雞皮疙瘩,「沒有」…

*轉折而破-

  洗完澡後,我和斯涵師姐聊天,她告訴我「要和爸爸、媽媽和解」,從我下午的心得分享中,可以看出我對於「單親家庭」這件事,以及我的爸爸、媽媽是有批判的,沒錯,我批判我的爸爸沒有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才會壯年就因為癌症過世,他很不負責任;我批判我的媽媽沒有把肩膀硬起來,只管把自己躲起來,縮在家裡面不敢出去面對和接觸人群,讓自己成為受害者,讓我覺得蒙羞,斯涵師姐跟我分享她和她爸爸、媽媽和解的過程,神明真的很厲害,讓一個也曾經這樣走過的斯涵師姐來認同、理解我的困惑,而此時我又開始爆哭,「我怎麼會這樣?我怎麼會這樣批判?我明明看到媽媽在我過去的人生中,是如何每天照顧、拉拔我們長大的,她沒有讀很多書,但她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把我們3個養得好好的,我到底為什麼可以批判她?」因為我找到了我的小女孩,和她和解,我知道了,過去人生中的痛苦都是因為自己心的操作不好,沒有任何人有錯,只是心太笨了,而我的媽媽,也是如此,我想到自己只是20年的操作,就痛苦的無法呼吸,我的媽媽,卻用這樣痛苦至極的方式操作了近30年,甚至在上山前的我,因為不懂得如何處理,連家都不太愛回去,我好心疼她,好心疼好心疼,我終於知道,我媽媽只是嚇到,而我的爸爸也沒有不負責任,因為他在90年代的那時候,就已經有智慧知道要買保險,他留了錢下來,也陪了我們過了一段人生,我批判,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很機車、很嘴賤、很愛比較的不好的操作,導致人際關係不好的這件事,都怪到我爸媽的頭上,認定就是他們讓我痛苦的。翌日早上晨課,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解樂老師要大家感受胸口的那塊寧靜之外,還有跳動的生命力,真的太神奇了,閉上眼的我能夠看到我胸口有個圓,有一束光帶著我心裡那個小女孩,她拿下了面具,她長得好漂亮、好清秀,長的跟爸爸、媽媽都好像,那束光帶著小女孩轉圈跳舞,轉了一圈,就長大一些,直到和現在的我一樣大,胸口的那陣生命力和溫暖,就好像帶我回到了剛出生時的那種破除靜謐,哇哇大哭卻有滿滿活力的一刻,人生真的很美好。

*順道而行-

  曾經我幻想過,有沒有一個強大的能量,就能夠把我所有痛苦的消抹掉,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家庭、人生不知為何而活好痛苦,這次上山,透過各種課程、各種撞擊、各種數不清的神蹟後,我有幸終於能夠認識、感受到我的靈,我們真的是一體,而祂們真的很愛很愛我,感受到我的無助、痛苦,也終於清楚的知道我的靈選擇的這些關卡,都是為了讓我有同理心,如祭文上所寫「為歷練身心,投胎於堅苦以培養同理心及堅毅道心,心不知明以致思維困己」,是為了讓我能夠渡眾修己,而不是為了折磨我,因為我切身體驗過那種心不懂也不知道怎麼操作,找不到協助、解答的無助、痛苦時刻,所以更能夠同理那些被自己的心困住的人們,能夠協助的人越多,我和我的靈就越能夠以之為借鏡看到自己的問題,且心隨靈導,常保學心,助人修己、助靈成神,謝謝我的靈、謝謝神明、謝謝解樂、解靈老師、謝謝各位師兄姐,今後將靈命隨行,無懼無悔的玩它一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