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陳思沄-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陳思沄-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在去年九月的時候因為師姐說請我們聽這篇演講、並打出心得

我那時候聽這一篇時,只覺得很棒、聽到老師了解自己的過程、從事件中萃取養分、讓自己不是受害者而是受益者,那時候聽只覺得「哇~好厲害、自己也能透過事件成長嗎?」

老師有一句令我印象很深刻:「你不用想著如何了解自己、是你敢不敢?你敢不敢開始了解自己?當你願意開始敢了解自己、事件就會來了」

我那時也忽然萌生了一個念頭

我敢嗎?我不知道我敢不敢

但我真的也想知道什麼是「了解自己」

就在那時候的這個念頭開始

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雖然覺得自己那時候還沒有足夠的智慧能處理、但也是透過師姐和身邊道友們的幫助,得過且過的過了


直到前一陣子、更大的一連串「撞擊」讓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的有夠刺激

這過程中,我才突然對這篇演講如此有感

我發現了自己會捍衛、會較勁、會驕傲自大、自以為是、會批判、各種我覺得不好的自己、從我身上挖出來、看似滿目瘡痍

才知道原來我內心有多膽小、多脆弱、害怕、沒自信又自卑、

然後用這些批判和較勁去藏住內心不想讓人看到的那個弱小的自己

隨著一連串事件

撞出身上好多的「蟲」

忽然覺得自己好糟糕、然後檢討自己、責備自己、覺得好羞愧

結果聽到我的靈跟我說

「這些事件是讓你看見自己、要你了解自己、幫助你成長、並不是要你批判自己」

原來是要我接受😅

因為如果我還在批判自己、那代表我也還不接受這樣的自己

聽到靈的訊息

忽然,我彷彿整顆心都鬆了下來

覺得好輕鬆、很愉悅

我接受了這樣的自己、我想學習、因為我想變的更好

經過這一連串事件後

再聽這篇演講,格外感動

以前不懂「事件」是要學習和成長的

總是會覺得「為什麼?」,還帶著怨懟、抱怨

但是我想要更成長、我想要讓自己更有學習心、我要透過事件撞擊來生智慧、讓自己從事件過關而不是當機卡關

現在會隨時想要校頻自己的心態和狀態


以前聽演講只覺得「對、對、對、有道理」

結果真正發生事件

瞬間變成外掛而不是內建

腦中迴盪著老師演講的聲音和靈的訊息然後跟大量的舊思維模式

在大腦中一直無限衝突、撞擊然後當機😂


但我不想要退回原點、我想突破、我想成長和進步

我也渴望我的靈能帶領我一起成長和前進、練習臣服於我的靈

從認識老師開始、每天透過演講不斷的加裝腦程式、透過事件練習內化、吸收

從有情緒當機到逐漸開始接受和想著怎麼過關

透過事件讓我看見和了解自己

讓自己更成長、也讓自己的頻率狀態和以前不一樣了、看事情也比以前輕鬆很多、很自在

未來的人生一定還會碰上更多的事件和遊戲

但我很慶幸自己能接觸這樣一個教育機制的智慧平台


我真的好感謝好感謝我的靈

靈的安排、靈的導引讓我更了解自己和能面對自己

感謝我宗的神明和兩位老師

感受到神明的溫暖、更透過老師的智慧教頻、讓自己能隨時檢測自己、檢視自己

也感恩在我身邊的同修道友和師姐們的溫暖和鼓勵


期許自己在未來這條人生的道路上更快樂、更寬廣、更進步更合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