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林妙貞- 演講心得- 如何分辨是不合適 還是想逃避

智耕心田- 林妙貞- 演講心得- 如何分辨是不合適 還是想逃避 


其實今天是帶著不開心的心情來參加演講,沒有任何想法,但是我告訴自己我要來聽老師的演講,這是我唯一明確的告訴自己,那為何會不開心 ? 因為老公對於母親節活動的安排一直沒有答案?我跟女兒提起這件事情,女兒馬上打槍,告訴我 “ 妳又沒問 ”,其實我本來覺得很委屈,為什麼連女兒都這樣的看待我,應該是見笑轉生氣了,我自己覺得我有問阿,為什麼直接劈頭就認定我沒問?這時候的我開始對老公,對女兒生氣,然後帶著不開心的心來聽老師的演講,結果演講我才聽了1/3, 我就覺得自己很好笑,因為我都懂了,根本是我自己的問題,老公只是被我怪罪的對象,一直以來我自己對於每個事件,都不是怪自己,都是怪別人,所以老公很自然的成為了我怪罪的唯一對象(老師舉例蟑螂的例子,大家看到蟑螂就覺得它很髒,其實蟑螂只是我們怪罪到對象,是我們的環境太髒,蟑螂只是出來吃東西,因為環境很髒,蟑螂才會出來)

老師說: 事情要看清楚真相, 是的,老公也是星期六一早才知道活動的安排,我怎麼可以亂怪罪別人,而且我比老公還有時間可以問清楚活動的安排,但是我習慣被動的等答案(老公這個月上夜班已經很辛苦了,自己卻像個小孩子),老師的演講說過,修行只會讓你重新經歷相同的事件,真的,馬上就讓我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問題點,太棒了,所以我釋懷了,然後我隔天帶著誠懇的心跟老公道歉,老公也拍拍我的背跟我說沒事,謝謝老師提醒我自己要看清楚事情的真相,也謝謝老公一直以來的包容,我真的相信老公是愛我的,(雖然九天玄女透過宛蓁師姐,在很久之前就告訴我,老公是愛我的,但是我其實是懷疑的,是不是很好笑),雖然我現在才看清楚這件事,但是我卻因為這小小事件而開心,謝謝老公的支持跟愛護,謝謝九天玄女這些年的提點,謝謝親愛的大嫂一直是我的心靈導師,也謝謝道教我宗的解靈跟解樂老師,讓我有機會了解自己愚笨,看清楚真相。我會繼續聽演講,繼續寫心得,好愛這樣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