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林艾蓁- 定位

 共修心得- 林艾蓁- 定位



在上山之前看了週四共修心得— 10年後的自己會呈現怎樣的畫面,我開始產生了是不是慾望會構成中心思想,因為曾聽老師說過貪心的人在做一件事的時候,他是會以貪的信念為主,不管如何也會不斷嘗試達到想要的目的,而我覺得我的心沒有很渴望要積極追求什麼事情,寧君師姐公布主題時有點酷,因為跟我產生問題是一樣的,我開始去共振想法跟體驗這堂課。

一開始大家都在道堂內靈動,我也跟著大家一樣做什麼都會碰撞、摸到人、聽助教引導,此刻我感覺到這樣找定位還是好模糊讓我好煩躁,於是我(好像)是第一個走出去的人。

一走出去靈就是直接呈現跪拜禮的姿勢,以往的我就是覺得又被靈罰跪了,那個跪的過程我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來,我都會空等……等到起來之後不會再做這個動作,靈問說「你知道為什麼禮拜嗎什麼時候該起身,這些動作意義在幹嘛?」我說我不知道,我又不動腦了~

靈又說做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道理,接著是我覺察到我的靈動,每一個靈的版型都還是離不開鬥戰聖佛的影子,靈說「孫悟空雖有72變但那也是祂了悟了每一個精神才能說服到對方」,然而我對於每個靈版型的出現我都沒有認真感受好好揣摩我的靈們,祂們顯現時出來的精神要傳達什麼,不是做而做沒去思考。

-

吃飯時跟了寧君師姐同桌,自己分享了自己的不積極態度是覺得我的神明要等我想要的時候才會給我,我沒有要祂也沒差,而不像可以先拿到甜甜誘因去努力,師姐跟我分享了「急功近利」這詞並做了另外一種詮釋的想法— 急於求成但也是清楚知道這個利能獲取到什麼,啊幹我也不知道要什麼再那邊哭夭,又被撞了一下自己不動腦~

-

解惑課時最後一刻還是提出來問老師「是不是慾望會產出中心思想」這個問題,老師提到中心思想是「要」構成,上次解惑時提問到死刑看法時,老師說了「報復權」,我就覺得好精確好厲害,這樣既不會人腦上升,最終還是留給自己去思考。

老師還是拉回到我自己的想法身上,不先管別人,我自己的不上不下要過自以為的安逸生活,回家想了想來到道教我宗的自己,腦袋越來越活也開始懂得去理解,不想再被教育成笨蛋然後傻傻呆呆的活著,以前的自己真的常被講很天真,那時的自己覺得到這麼大年紀還能挺好的,但回顧現況已知自己有太多太多的空白,也清楚知道這裡是唯一能幫助自己跳脫現況創造新生命的地方,解樂解靈老師也一直示現了美好畫面給我們見證。


這次主題定位的共振呈現我對於自己不夠理解要什麼,也是因為習慣自己太空茫,現在了解到沒有思維真的還是在過去的維度,就是該努力跟上靈以及一直補上老師給的演講菜單。透由吃飯自己講出來的思維,在老師解惑課給我的思考,我要拔除以前一樣得不到就嘔氣、埋怨不對等,讓自己成為父母的乖乖,也改變不了想要從父母身上得不到不再求,要拔除不要一直幻想。


感恩感謝神明、解樂解靈老師

謝謝道友們

謝謝我的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