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李姿潔- 坦誠

 共修心得- 李姿潔- 坦誠



十年後的畫面

從小到大有一個夢境會隨著我的增長有了變化,莫名的都會朝著夢境的畫面前進,對應在生命裡我想那是我的美好畫面。

從一片空地上有模糊看不清處的建築物及人物,每當階段完成就會清楚顯現,從接觸料理後,夢境裡ㄧ間建築物解鎖了清楚顯現是一間餐廳,什麼樣的餐廳?就在我開始學日料後夢境又解鎖了,坐席不多賣的是無菜單料理,隨著季節變化,透過料理來分享故事與人交流互動的一間餐廳。隨後的夢境畫面多了幾個人在商討環境,有了身體臉部卻是看不清的,既熟悉又看不清,直到進入我宗後,夢境再度顯現,又解鎖了,原來是解樂老師跟解靈老師跟師兄姐們,上完靈動班後夢境裡另一邊建築物又解鎖了原來是道場。去年過情關時夢境再度顯現,畫面聚焦在一個長頭髮穿著正裝的女生及另一間建築上,從一開始就出現為何都還沒解鎖,直到結婚後又夢見了,畫面全部都解鎖了,夢醒後直呼太扯了原來那個人是安安,原來那間建築物是安安的美業。一直希望身邊的人是做美業原來冥冥之中都有安排。

這次共修由無盡無極老者帶領我們看十年後的畫面,與夢境相同的畫面但聚焦的畫面是我自己的狀態,「沉穩、柔軟、溫暖、真誠、很通透」的人。

靈動轉靈台的過程中,不受聲音的干擾,沈溺在自己的世界裡,很輕鬆愉悅的靈動,轉靈台與旁邊同修有了撞擊,突然心變的好緊好緊綁著,整個空間好黑無法呼吸的感覺,慢慢轉到外面去,整個狀態突然變得輕鬆。


結束後師兄給予一張紙,上聯寫著十年後的畫面,下聯寫著到達畫面還尚缺什麼?

下聯寫到《勇闖生命來關我》

不挑食、接受自己的能力不足、學會看待。

要想成為十年後畫面的我,坦誠的看現在的自己,一直執著於我真的無能嗎?才發現我放錯重點對於生命的智慧、思維的建構我真的無能,那為何會挑食,才明白原來我只想做自己喜歡並且可以駕馭的事,是因為要來證明自己並非無能。


近期將所有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整個心境上有了轉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有的走得快有的走得慢,明白其中都只能靠自己,強摘的果實不會甜,無須改變別人、只需做好自己。行走生命的道路上事事關我,每一步都算數,不批判自己、不害怕面對自己真坦承自己的錯、自己核心有問題,在關注自己的過程中,也會了解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部分,帶著探索的心,知道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更能誠實面對自己。每個過程都是讓我更認識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這堂共修課,讓我知道原來我那個長達一二十年的夢不只是夢,篤定的知道那是我的美好畫面,因感受到看到產生了動力,有了克服倦怠感的心,明確的方向驅動我向前邁進。


謝謝我宗神明

謝謝我靈的導引

謝謝師兄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