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孫册- 熱心是助人還是誤事

 生活有感- 孫册- 熱心是助人還是誤事



今天演講時,聽到老師說車廠保養人員找不到專屬的防竊螺絲套筒,所以無法更換輪胎!

聽到後,我趕快打電話詢問了桃園輪胎廠的友人,他說可以開車到現場去看一下,如果有機會就可以協助,我立馬傳地址給老師,想說老師可以下桃園交流道去評估一下!

當老師開去時,技師評估後直接說沒有辦法,所以老師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不用趕過去,對方說這可能要回原廠才有機會處理!

我聽到後我就思考,我用關我的熱心,但是卻沒有達到真正的目的,反而沒意義!

在與輪胎廠友人的電話,我應該要把車款、車況等相關資訊告知後,也要同步詢問收集資訊,像是先詢問對方是否有這樣處理經驗、專屬套筒等,而不是急著想要處理事,這樣熱心的引薦不只達不到效應,也讓老師白跑這一趟!

我看到我碰到事情時,都急著想要協助與處理,有時候沒處理好,反而會公親變事主!處理的過程很多細節沒弄懂時,給了別人希望,反而讓人覺得我不靠譜,反而讓這個熱心變成扣分,我若是遇到事情,必須不要急,靜心的將事情完全掌握與釐清,讓關我才可以達到最大值,而不是關我只關一部分而已,熱心給方向卻又無法真正的協助對方,那還不如不要給,反而增加人家的困擾!

我看到我的熱心沒有用好反而是惹事,下一回在熱心時,也可以將所有資訊收集更完全,這樣也可以讓助人達到真正的助到人而不是‘’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