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修鍊愛情的心法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修鍊愛情的心法



從哪個角度切入分解很重要,老師第一句就告訴我們,定義要先清楚,畫面要有,才能推導出該怎麼行動,我想到過去我都邊想邊做,做到哪想到哪,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導致爛尾無法長期持續,自然成就也只夠生存。這就是因為沒有以終為始得推導,沒有明確的定義就如同少了中心思想的較頻,但只要畫面有了,就能校正到底行為該修往何處,又該怎麼調整會更靠近畫面了。


愛是有私的,老師告訴我們很多思維都在教育中被植入,可是植入的到底是智慧還是知識?智慧是看見核心,愛在過去都是極其美好的幻想,回到現實還是彼此的拉扯。愛是自私的,只是我不敢承認,所以都打著愛的名目在變形相處。


聽完就懂了,第一是定義清楚,第二是承認。


因為過去定義不清行為總是反反覆覆,明明想要卻都假裝給的大方,現在明白「要」完全沒問題,重點是「給」出讓對方來滿足我的要,這個思維想法完全不同,從原本的矯情到洞見核心,從被動轉為主動主導,這核心貫穿所有人際關係,因為給出價值,想要的人自然會跟我交換,甚至我能夠主導關係中的互動方式。


價值的體現有很多,老師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畫面,就是站在對方背後,我的領悟是當我站在背後時,我就能以他的視角去理解,就能明白他的需求,進而在對方生命中體現價值,在溝通時,更能體會話該怎麼表達,過去在表達時總想著影響對方,可是對方光聽都厭煩只有負面的影響,透過老師說的精神我了解到,有智慧的溝通,是讓對方明確知道選擇的差異,是對方自主的選擇,當我懂了我也如同老師開頭所說的,事件來我也只是庖丁解牛給對方理解,剩下的行為自然會往下推導,我在裡頭能不斷看見我的腦思維缺乏了什麼,當用遊戲的心,缺了就學,而我就是在玩一個豐富腦思維的遊戲,只是透過生存生活去體會,到用這樣的思維去操作時,不只愛情人生只會越修越輕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