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整理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整理



最近寫心得的量少很多,隨之而來的是混亂的頭腦,情緒也不斷地出現,搞得自己又很痛苦。


前陣子感覺自己又開始急躁,想急著賺到錢的想法開始出現,又想去找一些偏門的方式,忘記自己該繼續執行的課業,今天的一切都是過去痛苦之後學習而來的,標準的好了傷疤忘了疼。


這兩天能量有慢慢回收回來,這陣子開始又很容易講太多話,開始跟人互動或是溝通上出現問題,例如抱怨,同事都會問我這個嘉義來的主任怎麼樣,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完全的轉念,看到他那種厭惡、痛恨、氣到牙癢癢的感受還是一直出現,然後不知不覺又開始抱怨。


我內心的感受是如果沒看到他被制裁,就沒有辦法罷休的那種感受。但我也很清楚我根本沒有制裁他的能力,制裁他對我也沒有好處,可是我還是活在這個幻想中,時不時會想起他,想著他怎麼還沒死。


這些在頭腦裡迴盪的想法讓我好像停在過去了,我的心思沒辦法看向前方我該做的事情。但我很清楚不能再這樣下去,浪費時間在他身上是在浪費我的生命。


這兩天比較冷靜了,靜下來整理自己的思緒,其實就是學習心消失了,每個人事物都有可以學習的點,雖然我打著這段文字的同時還是看到他厭惡感沒有消失,但至少可以控制自己不要那麼生氣了,對自己不好的就拿掉,這樣的想法也沒有徹底執行在我身上,有時候覺得我就是還沒有要讓自己變好,可是又覺得必須要繼續前進,常常有讓自己混亂了。


今天一個人在咖啡廳打逐字稿,其實還蠻開心繼續做這件事,打逐字稿的過程,聽到演講的聲音、聽到那個環境音,好像可以讓我暫時抽離仇恨的思緒,回到原本專注學習的狀態。


「挖」


到底為什麼我會這麼討厭他?為什麼到現在我沒有辦法轉念、停止那種痛恨的感覺?


老師演講常舉的例子就是開車經過,旁邊一隻狗在吠,我難道會停下來跟他吵嗎?根本就不會。那我跟這台車的差別是什麼?就是如果開車是有很清楚的目的地,我才懶得停下來吵,而現在的我就是目標不清楚,忘了自己美好要執行的畫面,所以就停下腳步開始跟他吵起來,根本原因就是自己的核心不穩、不清楚。


現在知道是這樣的原因,我嘴巴講說我的計畫是什麼,但內心很空茫,周遭的人一直在告訴我該幹嘛幹嘛,但其實我內心也沒有很想要,例如他們告訴我要怎麼升官啦、工作要怎樣啦等等,我聽了都覺得好累、好疲憊,總感覺就是一直在比較,就是永遠別人的都更好這樣。那為什麼我聽到他們這麼說會覺得疲憊?因為我又開始懶賴、不想學習了,聽到他們講的東西,我心態上不當成累積參數,而是當作幹話沒有在聽,這就是一種不想學習的狀態。


今天幫學長和主任出詩,因為這兩天頭腦冷靜下來了,感覺出詩也比較收得到訊號,出給他們的時候,他們很忙碌,沒有多聊就解散了。下班時主任特意來跟我說話,他說他覺得寫得很棒,我問他有什麼感受,但他只是一直露出謎之笑容,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至少我感受到的頻率是很棒的,看起來對方也很開心收到這樣的禮物。


頻率不穩固就隨時校頻回來,也很感恩如妙在旁邊的導引,常常看到我的問題,她讓我去發瘋、發洩,等我冷靜再提醒我,她自己真的也越來越棒,每當看到她為自己的目標很清楚的執行,就會提醒我要繼續回到正軌上,別再浪費時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