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這個月的課程與上個月很類似,但感受到自己心境更鬆也成長了!


1.站樁

站樁課程由原先的害怕會很累到現在是自然迎接,在第二天的站樁,老師走到我身邊調整了我的姿勢而且幅度還很大,原來我整個身體後仰了連頭也後仰了,但是很奇特的是我並不覺得累也沒有酸痛感,原來這就是心沒有抗拒加上這段時間的持續超慢跑和站樁訓練了大腿的肌耐力,連姿勢不到位都不痠痛,只能說太神奇了,當然在老師的調整後更是全然的享受站樁的愉悅感!


2.轉靈台

這一次一樣是持續一個小時轉靈台不做其他的靈動動作,在上個月是有拼過去完全沒有停但是是用意志力告訴自己一定要拼過去,在這一次的轉靈台不再這麼用力很自然地轉時而快時而放慢是有韻律感的,身體雖然有一點點累但還是可以勝任的,在轉靈台結束後我好奇的問了九天今天有轉出蓮花嗎?答案是轉出三朵蓮花,雖然不多,但也讓我建立了信念只要持續的轉一直轉一定可以轉出九品蓮花的!


3.打掃

這一次因為多位師兄姐提早下山,所以我們爭取了比較多的時間來打掃,既然用比較多的時間就承諾要做最精緻的打掃!我一直是負責樓下的區域以往的打掃也覺得已打掃的乾淨,但這一次想到要精緻就覺得一定不是只有這樣,所以很自然地想到所有能做的所有看得到的通通要處理,天花板的蜘蛛網、牆面的灰塵、廁所的牆面和鋼樑,甚至連樓梯口的窗花和後面那片玻璃無一放過,在七位師兄姐的通力合作下感覺1樓的空間亮了起來,我歡迎老師下樓「參觀」而不是「檢查」,我知道這心境是不一樣的,是一份從容的自信像展示自己滿意的作品似的,以前會帶著邀功或者被檢查的忐忑,現在是真心的想把這件事做好全然投入不再在意老師會不會看,當自己有這樣的信念投射出去看到的是所有師兄姐也都更有心的極致的想把負責區域整理到一塵不染!這個心境呼應了打掃前的課程-《生活漫談》老師傳達的正是這樣的信念,若只是想要做給老師看就是在演身心都會很累,而真誠為自己更好而做,也許身體會小小疲累但心不會累人是輕鬆的甚至是愉悅的,稍稍可以體會老師說的不是用心生活不是用靈生活而是「用道生活」,我看到了一幅美好的畫面!

謝謝神明、老師和所有師兄姐一起建構了這場學習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