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周若蓁- 坦誠

 共修心得- 周若蓁- 坦誠 



今天的共修主題「坦誠」, 師兄在引導的過程說到要坦誠去看見自己的要,一聽到主題馬上內心有一種:哇喔~!這主題也來得太巧妙了吧,正好呼應到最近的狀態。

這陣子突然開始思考起了自己的種種狀態,發現自己其實都是在演,想演一個乖寶寶,想演一個誰誰誰可以認同的自己,總是幻想著他人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待,其實真的都是幻想,因為根本沒有人會在意,反倒是因為自己種種幻想而演成的那個自己是多麽的壓抑及不開心,也從中看見了自己根本沒有中心思想,所以才會因為誰說怎樣好,我就去做,或是因為我在什麼群體裡面就應該要是什麼樣子,不然就會開始批判自己沒有這麼做是不是不應該。一直到了近期才開始真正的用腦好好的去思考自己、感受自己,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幻想的別人眼中的自己應該是怎麼樣?我到底做什麼事情才是發自內心的開心、發自內心的有熱忱?而不是去演一個好像很有熱忱的自己。一開始我會去埋怨都是因為他人講什麼所以我才會怎樣怎樣,最後明白了其實真正框架自己的是自己,沒有任何人給我設定,倘若我有中心思想,我核心穩定,無論別人說什麼都不會動搖我,所以讓自己動搖的是自己不堅定的心。

師兄在引導的過程中講到本來每個人的道就不同,要走出自己的道,過去我一直很批判自己喜歡動物和喜歡做動物溝通這件事,因為我覺得好像沒有人想做動物且覺得做動物很low,好像一定是辦人才對。再來就開始不斷的用「寵物眷養代替人」來批判自己,覺得自己很不應該,導致我後來慢慢地減少了推廣動物溝通個案的宣傳,更確切來說是因為我覺得我這麼做好像不對所以我不敢這麼做。而最近開始思考和感受真實的自己之後,我突然覺得自己演的好累,不想再演了,我想坦誠的面對真實的自己,真實自己想要的,我喜歡就承認我喜歡,我不喜歡就承認我不喜歡,就接受自己的每一個狀態,甚至是我自己誤解了「寵物眷養代替人」的意思,這句話指的是現在人很多事情顛倒看不清,把寵物當作自己的孩子在養,將情感投射在動物身上,但是真正遇到問題的時候,動物根本沒辦法協助處理,只能一昧的投射而已,但是我就是喜歡動物,對動物就是有感覺,看到動物就是會不自覺得想要對他們說說話,但我知道我除了喜歡外,我是能夠將這份真心的關懷運用出來,不只協助動物其實是在協助飼主的,將對於動物的情感作為工具來創造出其他價值,那這樣根本就不是寵物眷養代替人,而是我將我對動物有感覺這件事運用出來而已,是我自己悟錯而將自己明明有感覺的心給封閉,定義為不應該,也將本來有的能力給封閉,但明明畫面都在,為何我不就去把它做出來就好了呢?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都是自己將自己困住,不願意坦誠面對真實的自己,只想用演的演出一個美好的自己但其實是壓抑又變形的自己,但每個人的路徑本來就不同,沒有人是一樣的,為何我硬要自己去模仿別人跟別人一樣才是對,我要走出的是一條真正屬於自己的道路,因為唯有走在自己的道上才會是真的開心的,熱忱與快樂才會出來,這時候才真正走得更長更遠更寬更廣。


在共修剛開始有先請無盡無極老者帶我們看十年後的畫面,我看到了兩個畫面,一個是在加持的畫面,一個是在台上授課的畫面,我清楚地知道我們最終就是會開宮辦事,只是如何達到這個目標就是我要開始好好的去接納全部的自己、更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每個思維狀態,去承認自己想要的,然後將腦中的畫面去一一建構出來,開始走自己的路徑而不是模仿別人的路徑,因為唯有做真實自己想要的才會真正投入及有能量,才能夠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活出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